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設計師簡介: 


1、鄭慧蘭

產品創作理念


透過陶藝創作,我嘗試讓我插畫中的角色由平面走向立體,以三維陶瓷娃娃的姿態呈現。過程中,雙手搓捏陶泥那種實在的觸感豐富了創作的靈感與欲望,就像與角色展開一場漫長的對話,仔細及放大了對生活的感受,或是美好,或是糾結,皆成為了創作時的養份;媒材的特質令作品滲透出一份堅硬同時易碎的對立特性,突顯角色堅強同時渴望被保護,善良但帶點神經質的人格特質,在纖弱的軀殼下藏著一份堅定信念。


作品是由己身的主觀感受發展而來,有著創作者個人情感上的印記,同時也反映了女性在歲月中面對愛情、工作、生活時所散發出的纖致細膩感覺。系列取名「Miss.L」,L只是一個情感投射的代號,可聯想為愛情,或是寂寞,或是什麼也不是,讓觀者于作品中自由感受一個個不被名狀的故事,窺看一段段也許不曾發生過的回憶。

  

鄭慧蘭作品: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2、蘇淩葑SouLeng Fong


2010年於澳門理工學院完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教育專業)畢業,獲學士學位。現在從事視覺藝術教育工作。現為雕塑學會秘書。


創作感言

 

每一件陶藝作品都代表著我在那個時期所想、所說、所試驗和成長的印記。在不斷的創作旅途中,我不知不覺地形成了屬於自已的符號,但我不想這麼快就被定形,因為我還想在陶和泥的身上再探討更多未知的可能性,所以在這次展覧裹會看到我的作品是林林總總的,以未知的海洋生物為主題。

 

我好榮幸能夠參與這次展覧,和很感謝陶藝廊對年輕陶藝愛好者的支持和鼓勵,讓我能有機會在陶藝廊展出我第一個雙個人展覽。繼畢業展後這次的創作對於我來說是相當大壓力的一次,因為創作出一件完美的陶藝,由一開始的創作理念到技術性能否成形、掌握釉色變化到窯燒過程,最後還要安全到達展場,這一一的過程相信接觸過陶藝創作的朋友都好感受到這百感交集的心情,只要那一個步驟稍為出了差誤,就等同于心機全白費了,也正因這太多的未知因素,讓我總覺得做陶藝創作就好像人生一樣,有驚有喜,成長是從不斷的失誤經驗中累積起來,太有意思了。

  

鄭慧蘭作品: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相關活動

展覽:《奇幻女陶》鄭慧蘭、蘇淩葑雙人陶藝作品展

日 期:2013615日至818

時 間:下午2:006:00 (星期一休息)

  址:澳門聖美基街17A地下﹣G17 Gallery陶藝廊

 

(下圖為此次展覽的海報:)

對陶藝的一份堅定與信念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07/29/%e5%b0%8d%e9%99%b6%e8%97%9d%e7%9a%84%e4%b8%80%e4%bb%bd%e5%a0%85%e5%ae%9a%e8%88%87%e4%bf%a1%e5%bf%b5/

(1)
上一篇 2013年7月29日 下午2:27
下一篇 2013年9月1日 上午10:4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