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期編者語


文創的品牌魅力


一個城市隨著文化創意的發展,不可否認地,商業作為一種新的載體,拓寬了城市文化創意的生命力。可以說,商業的品牌魅力不僅是一個城市的視窗,還是一個城市文化傳承和文化創新的大舞臺。依稀還記得,不久前的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覽的巨型塑膠黃鴨,吸引了幾百萬名遊客參觀,為主辦方賺盡了人氣,贏得了商業上的巨大成功。“大黃鴨”緣何人氣爆棚?它屬於一種文化創意,是一個被放大的玩具,當它在海面上晃動時,遊客會回憶起兒時快樂的親水時光。“大黃鴨”把這種記憶和體驗放大了,正是這種放大,滿足了遊客的懷舊需求,勾起了遊客的美好回憶,這就是文化創意的魅力。


今期瘋雜志會帶大家一起瞭解澳門文創的那些藝術魅力,本期人欄目為大家介紹的是獨立電影協會的會長何飛,聽他闡述一群熱愛電影的年青人,真誠而赤熱地揮散青春的汗水,澳門的光影發展中,也留下了他們堅定的足跡。這期的藝術單位,讓我們一同走進澳門故事館,追尋澳門的歷史故事,尋找屬於澳門人的集體回憶。要體驗望得堂區的文化氣息味,可以來嘗試「角落餐廳」的魅力,那些獨特的藝術裝潢和特色食物,徜徉在藝術的環境,更添閑逸和浪漫。每期都有特色的品欄目,這期為大家介紹堅持與執著於時裝設計的徐雅婷的作品,她還在澳門建立屬於自己的創意品牌Nega.C,帶給大家與眾不同而又賞心悅目的時裝設計。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每期都有的豐富的文創活動資訊,讓你瞭解近期的活動走向,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當中。


本澳普遍民眾對於文創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加上各種生活條件的水準逐漸提升,以及藝術知識的普及之下,文化創意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即便你不是文創的創作者,也會是文創的欣賞者、消費者。我們渴望收到你們的來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我們城市的四周正醞釀許多文化創意的花朵,多元與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正等著大家去挖掘、分享!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10/01/4%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3年10月1日 上午10:32
下一篇 2013年10月1日 下午6:0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