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音樂培訓中心

 

「學習音樂從今天開始。」培養音樂人材茁壯成長的小園地座落於文化創意產業區範圍內的望德堂區,位於美珊枝街四號美豐大廈地下地舖B的「今天音樂培訓中心」。這裏環境清悠,鄰近有許多舊式的建築物,當中更不少是屬於藝術展覽創作的機構,可讓學生們感受到此處的文化藝術氣氛,令他們對音樂藝術有多方面的理解和感受,十分適合學習音樂。中心的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的十時至晚上八點,除新年外基本假日不作休息,幾乎可以說是全年無休。 


今天音樂培訓中心於二零一一年六月五日由三名熱愛音樂的年輕鋼琴老師沈美茵、周芳芳和鄭卉璇所創辦。三人熱愛音樂,教學經驗豐富,更視鋼琴為自己的終身職業,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教導能讓更多人們接觸音樂,意識到音樂是一件快樂並且是很有意義的事情。相比以前一般都是從七、八歲才開始學習音樂的兒童來說,現今社會的文化藝術風氣,學習音樂的年齡層逐漸降低,甚至已有二歲多的幼兒前來中心學習,接觸音樂,從小培養興趣。中心本著宣揚藝術文化,教育更多學生作為中心的宗旨,鼓勵兒童從小培養一技之長。 


於中心三名的創辦人均是鋼琴老師,故主要教學班也是以鋼琴為主。但除鋼琴教學班外,由於負責人還希望能多元化發展培養學生不同的興趣,更設有吉他、小提琴、中提琴和爵士鼓的教學班。上課採取單對單教學模式,遷就學生空閒時間來作教學安排。不單單只有樂器教學班,還有音樂啟蒙班,二歲半至四歲半的兒童均可參與,通過遊戲、唱遊、律動訓練、即興創作,接觸樂器等來認識音樂,為他們將來學習預早作出優質的準備,透過音樂遊戲來激發他們的無限潛能,更有很多小孩來到這裡不捨得走呢! 


學習音樂是無分年齡的。除二歲多的小童外,由於政府現正推行的持續進行發展計劃,令到中心的學生年齡層更拓展到八十多歲。不少成年人及較年長的人士都前來中心報名學習鋼琴與爵士鼓。他們抱著一股學習音樂的熱誠,基本上唱歌有著一定的基礎,更希望能學懂自彈自唱,加強音樂知識。 


每逢每年的暑假和冬天,中心則會搖身一變成為專業的考場,由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教官遠到前來為合資格的考生考試。凡是合資格的中心均可申請作為考試地點,今天音樂培訓中心則成功申請作為其中一站。這樣可讓考生們在一直以來學習的地方考試,這樣會更加安心,成績更加理想。而中心差不多九成學琴的學生也會參加考試,成績也相當不錯。平日中心也會作為表演平台定期舉辦音樂會讓學生演奏,展示學習成果。除以上的校內學習外,校外亦會組織學生到文化中心觀看表演,如:鋼琴演奏會,小提琴演奏會和歌劇等,擴闊學生視野。學生們同時亦會參與政府或其它機構所舉辦的音樂比賽,不少學生也獲得優異成績。


今天音樂培訓中心在這個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望德堂區內一直為本澳的音樂教育努力著,讓學生在舒適輕鬆的環境氣氛下接觸音樂,認識音樂的樂趣。今後,中心亦會陸續開設更多不同類型的教學班,為不同年齡層的人士提供更多接觸音樂藝術的機會,盼望可與其它文化藝術機構中心進行交流合作,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培養更多音樂人材。

 


地址:美珊枝街4號美豐大廈地下B鋪(近社工局7,7A,8巴士站)

電話:(+8532835 8866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2/01/%e4%bb%8a%e5%a4%a9%e9%9f%b3%e6%a8%82%e5%9f%b9%e8%a8%93%e4%b8%ad%e5%bf%83/

(0)
上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3:54
下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4:5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