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 Hana Café


 

澳門向來是個多元文化共融的城市,因此亦使得這個小城把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食共冶一爐。而近年來,澳門的咖啡店如雨後春筍,各色各樣的咖啡店都自成一角,為大家提供了不少享受咖啡美食的好去處。而位於塔石朗晴軒7號的Hana Hana Café,它不位處於繁榮街道之中,而是坐落於一個寧靜的小角落,就如在鬧市中的一個——寧靜小花園。

 

城市中的一片小花園

 

Hana Hana Café是間澳門較少有的日系咖啡輕食店,「Hana」為日語羅馬拼音——意指花的意思。原因是店主花時間心思於店鋪每一個角落,花心機去呈現更好的環境及食物,同時希望各位顧客進來時都可以感受到那份花香寫意,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可以放下公事包,在店鋪內享受悠閒的一刻。的確,由店鋪選址位置,到門口的精緻設計及店內優雅的裝潢環境,你都可以感受到Hana Hana都在「花」心機於每一個細節。並以花草作為咖啡店的主調,彷若置身於水泥叢林中的一片小綠土。

 

《坐坐窗邊繪頭像》

 

Hana Hana Café店鋪前的一小塊空地,除了擺放著精心設計的小佈置外,她們亦曾舉辦過一件別出心裁的慈善活動。曾為Hana Hana Café設計佈置及繪畫圖案的設計師阿堅奴,一直很關心尼泊爾孤兒的處境。恰巧當時正逢聖誕,他認為生活在澳門的人很幸福,因為對一些人來說,他們沒有慶祝佳節、沒有食大餐、沒有交換禮物。因為他們連基本的物資亦很缺乏。所以Hana Hana Café就舉辦了《坐坐窗邊繪頭像》的這項慈善活動。透過設計師義務為客人繪畫寶麗來畫像,把收益作為捐助尼泊爾孤兒的善款。希望客人在慶祝聖誕佳節的同時,亦同時能夠為世界上的弱勢獻出一點關愛,令他們的生活得以改善。在澳門社會愈來愈富庶的今天,我們的心靈卻愈難得到滿足。這項活動恰巧可以令我們重新認識到,世界上雖然很多人仍生活於物資短缺的,但只要我們願意付出一點關懷及幫助,他們的心靈卻得到很大滿足和快樂。

 

「特製蜜糖吐司」

 

至於飮品方面,Hana Hana Café除了有特製的各色各類的花茶外,當然亦有不同類型的特色咖啡,如抹茶咖啡、杏仁牛奶咖啡等。而最受客人歡迎的,就不能不提她們特別調配而成的Oreo朱古力。而在食物方面,Hana Hana Café主要以輕食為主,如蕃茄香草雞肉意粉、蜜桃煙鴨胸沙律、芝士煙肉意大利包等。而作為日系風格的咖啡小店,又怎能沒有甜品供應呢?店主留意到澳門人喜歡吃特別口味的甜品,因此以紐西蘭牛油焗上吐司,令吐司的質感特別香脆,再配以不同口味的雪糕及蜜糖醬,蜜糖吐司——就成為了Hana Hana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也許有天你忙碌得身心疲倦之際,可以到這裏好好感受這份城市中的寧靜。

 

Hana Hana Café

地址:塔石朗晴軒7號地鋪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anahana.cafe

 

 

 Hana Hana Café

Hana Hana Café

Hana Hana Café

Hana Hana Café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5/01/hana-hana-cafe/

(0)
上一篇 2014年5月1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4年5月1日 下午3:2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