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畫作也能入屋」KanGallery打造優質便宜畫作

澳門網上畫廊  KanGallery的誕生

   “KanGallery”是一間成立於2012年的本澳網上畫廊,專門售賣畫作與微噴品。畫廊取名於兩位創辦者的名字﹕Ken 與Anna。二人本為同事,參與公司舉辦的一次外出旅行後,發現國外非常流行微噴品。於是,這兩名繪畫愛好者返回澳門後,思考在這個租金昂貴的小城,如何能在澳門本土推廣此項藝術。經過討論後,便合夥開設網上畫廊的念頭應運而生。

    繪畫的類別通常分有水彩、油畫、素描、粉彩等。由於Ken 與Anna較喜歡繪畫水彩畫,而畫廊亦另有兩位油畫畫家,為此,畫廊的產品多以水彩及油畫便成為了畫廊的主題。Ken 與Anna表示,他們的畫作取材非常廣泛,可以是人物,或是自行創作的東西,近年則是風景畫會較多,以繪畫澳門街景為主。

    除卻原畫作,“KanGallery”亦售賣微噴品。微噴品是可媲美原作的複印品,它的圖像細緻幾近無點,且採用防褪色墨水,可保存半世紀以上,而價格卻遠低於原作,是為限量版印製。只要把原畫作透過攝影技術或掃描變成電子檔,打印出來便即成為一幅微噴品。當然,要製作微噴畫,攝影顏色、燈光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需仔細調教才得出最佳的數據去打印,調節色溫亦要非常準確。

    縱使微噴品是複印品,但“KanGallery”還是用最好的材料,畫紙用的是德國名牌紙張,甚至畫框也特意到內地訂造,希望貼近客人口味,愈做愈好。

昂貴畫作便宜普及化

   “KanGallery” 營運至今已接近兩年,但網上銷情不如理想,收入為負數。每月的網站維護費、伺服器租用費、材料如畫框、紙、微噴打印機、專用墨水等,皆投放了一定數量的資金,迄今為止尚未回本。

   「在很多人心中,畫作都是昂貴品,而我們的目標是把畫作及藝術普及化,以便宜價錢售賣畫作給愛畫之人。」兩人表示,他們亦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人們認識一些不為人知的名家畫作,希望帶出「人們不會盲目追求畫家的知名度,而是從心欣賞畫作」的訊息。

    Ken 與Anna曾於塔石藝墟擺檔,當有人購買他們的作品,他們會很有滿足感,這種感覺是不能用金錢的多少來代替的,因為這是客人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希望能以畫作發展一系列的產品,如低成本的日記本,裏面不是白紙而是含有微噴品元素的紙張;高成本的可以是衣服、傢俱等,兩人笑言想法雖然很多,但暫時尚未有資源去實現。現階段主要目標是增加曝光率,提升知名度,舉辦更多的畫展展示作品,吸引愈來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一歩步走向自已的目標。

畫作介紹﹕

「昂貴畫作也能入屋」KanGallery打造優質便宜畫作
1.“路環中街寫生”
作者﹕Ken Chan
65x 56cm水彩
MOP$6,000
創作意念﹕路環是難得的舊城保存地區,可以尋回不少昔日的回憶,席地寫生希望把淳樸的一刻留住。

「昂貴畫作也能入屋」KanGallery打造優質便宜畫作

2.“北極生態” 
作者﹕Ken Chan
65x 56cm水彩
MOP$6,000
創作意念﹕正因為地球的過度開發,嚴重破壞了天然生態,動物如北極熊等的生存已遭到威脅,自相殘殺屢見不鮮,畫上的紅彩代表動物的鮮血,正逐漸把海洋染紅,希望人類可以警醒!

「昂貴畫作也能入屋」KanGallery打造優質便宜畫作

3.“立秋 – 福隆圍”
作者﹕Anna Lo
76x56cm 水彩
MOP$3,000
創作意念﹕ 走進澳門古舊的橫街窄巷,往往給人一種淒美的感覺,嘆息最燦爛的時光已過,舊房子在不久的將來或許亦會消失,感覺就像秋天的荒涼,而為更突出這種感覺,特意加上老人這個人物。

發佈者:區 碧池,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7/01/%e3%80%8c%e6%98%82%e8%b2%b4%e7%95%ab%e4%bd%9c%e4%b9%9f%e8%83%bd%e5%85%a5%e5%b1%8b%e3%80%8dkangallery%e6%89%93%e9%80%a0%e5%84%aa%e8%b3%aa%e4%be%bf%e5%ae%9c%e7%95%ab%e4%bd%9c/

(0)
上一篇 2014年7月1日 下午12:38
下一篇 2014年7月1日 下午2: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