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期編者語

執著于瘋狂的文創夢想


夢想,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極其美好的事情;執著於追求夢想的人,更是令人無比敬佩的。每一個成功者的背後,必然有許多鮮為人知的挫折和奮鬥。時下也有很多為了文創事業而努力奮鬥的年輕人,他們一樣心存夢想,也許他們的夢想不如銀行家、科學家般偉大,但他們也代表了新時代青年的文創夢想。為了夢想,他們堅持不懈;為了夢想,他們背上行囊,獨自探索研究。不管前方是波濤洶湧,還是風平浪靜,他們始終向前,不斷開拓自己的天地,因為他們心中懷有瘋狂的文創夢想!


本期的人欄目,我們便感受到了呂俊能先生在對街舞藝術的堅持和瘋狂,衝破困難、勇往直前兌現自己當初的豪言壯語和對夢想的追求,和街舞的結緣到成立澳門街舞文化協會,一路走來艱辛不斷卻堅定不已,一起來感受那些他為了夢想而付出的瘋狂。藝術家們對夢想的堅持是令人敬佩的,同樣也不乏堅持自身特色追求的藝術單位,這期我們會帶您一同走進兩間風格各異但又頗具特色的藝術單位,其中一個是文創夢工廠——「創藝格」,此家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成立的實踐藝術創作的空間,別具特色的文創教學,特色的深夜畫堂,為藝校學生和書畫愛好者提供了一個特色的實踐藝術空間。另一家小藝術地是頗具特色而又源於生活的「F16 Design Workshop」,集「設計」和「手工作坊」於一身的藝術空間,卻又充滿真心實意的像家的感覺,絕對值得你去一探究竟。這些特色的藝術空間之後,走進品欄目,我們為您推薦一家打造優質便宜畫作的「KanGallery」,這家專門售賣畫作與微噴品的網上畫廊,將昂貴畫作便宜普及化,提供了一個引人入勝的藝術平臺。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每期都有的豐富的文創活動資訊和攝影欄目的介紹,讓您瞭解近期的活動走向,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當中。


為了心中執著的夢想我們勇往直前,也許,我們未必能到達目的地,但路上的風景足以讓我們收穫巨大。在阻礙面前堅定不移,也許就能看到更美的遠方。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彷徨,繼續向前走,堅持對文創的熱愛和對夢想的追求,相信夢想的實現就在不遠的前方。感受到本澳濃厚的文創氛圍和藝術家們的影響,時下普遍民眾對於文創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加上各種生活條件的水準逐漸提升,以及藝術知識的普及之下,文化創意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即便您不是文創的創作者,也會是文創的欣賞者、消費者。我們渴望收到您們的來稿,與我們分享您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我們城市的四周正醞釀許多文化創意的花朵,多元與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正等著大家去挖掘、分享!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7/01/8%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4年7月1日 下午2:46
下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0: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