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跳舞中享受快樂——走進英姿舞園


位於南灣大馬路才能商業中心7樓的「英姿舞團」成立已有十六年,培育了不少出色的舞者。最初舞園的課程主要是以中國舞和兒童舞為主,宗旨是培育舞蹈幼苗,讓小朋友在學習舞蹈的同時享受跳舞帶來的快樂。跳舞是充滿趣味的,開心的氛圍感染人,專注的堅持磨練人,可以讓小朋友們從中收穫很多。但澳門過去的舞蹈學院並不多,而且場地有限,所以小朋友想學跳舞並不容易。直到英姿舞園及其他舞團的成立,學跳舞的人隨之增多,不少的家長亦樂於讓小朋友接觸舞蹈。隨著舞團的發展,逐漸增加了不同種類的舞蹈,例如爵士舞,芭蕾舞和現代舞等,以滿足更多愛好舞蹈的學員需求,讓他們有更多的選擇。  


我們這次就來到了「英姿舞團」,在步出電梯時就感受到了那份熱烈,一出電梯口就聽到了小朋友的笑聲,看到小朋友帶著笑臉走出舞蹈室,到處洋溢著開心愉悅的氛圍,他們的笑容都是一致的,臉上滿足的神色讓人感覺到:跳舞真是一種快樂又有益身心的享受!  


植根澳門 同時放眼世界  


舞園裡的學員都有不少的演出機會,例如每年舉行一次的成果演出,讓小朋友有機會演出,讓家長看到他們的小孩跳舞的成果。此外,舞園每年都會為學員舉行中國舞的分級考試,邀請北京的專業導師來評核,目的是讓小學員為分級試建立自己的目標,不會漫無目的地學習。

 

除此之外,舞園每年都會帶領學員參加戶外大小不同類型的演出,例如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澳門藝術節和慈善活動等,讓學員從中增加自信心又可累積經驗。近兩年,舞園開始致力與其他機構、團體合作,例如與紫羅蘭舞蹈團、澳門舞者工作室合作演出,到其他國家進行交流 ,以提升澳門的舞蹈水準。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舞園積極鼓勵學員到其他地方進行交流,擴闊視野,例如大陸內地、臺灣、香港、波蘭、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及韓國等地,把中國的文化及舞蹈帶到其他地方,並學習不同地方的文化、舞蹈,嘗試將本地的舞蹈加入其他國家舞蹈的元素,以創造出一種別樹一幟的舞蹈。

 

想過放棄,但仍然堅持

 

舞園創立十六年來,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租金問題。受樓價的影響,地方租金也隨之攀升,舞團曾因為租金問題而多次搬址。選址搬遷,同時要找一個合適的場地並不容易,除了面積要夠大外,選址還要確保小朋友出入的安全性,便於家長的接送小朋友與否等問題也要考慮其中。每次舞團遇到這些問題時,都想過要放棄,但想到一旦結束舞園,學員就會少了一個能學跳舞的地方,少了一個大家庭,少了一個能給他們閒時回來敘舊,談天說地加深交流的地方,大家就會打消放棄的念頭,繼續堅持下去。正是這份堅持,有這樣一個可讓人圓夢的舞臺,讓更多的幼苗能繼續學習舞蹈、快樂成長;愛好舞蹈的學員才能有更高的成就。

 

舞園的最大滿足

 

舞園的最大的滿足不是能培育出多少位人才、得到多少個獎項,而是能從學舞蹈的過程中磨煉出做人處事的態度,成為一個有耐心和責任心的人;畢業後主動回到舞園幫忙,一起努力讓舞園進步。這種感恩的態度就是舞園最大的滿足。有很多知識都可以從書本上學到,但做人處事和感恩的態度,往往是在參與團體活動中得來的,課餘活動可以令社交圏子擴大,也是人生的實踐。

 

未來即張舉辦的活動

 

近幾年,政府致力把藝術帶到社區,讓市民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和瞭解藝術。為此,英姿舞園將與藝術無國界協會合辦「眾樂敦煌舞躍畫卷」——奇幻光影舞蹈劇場,奇幻光影與中國舞蹈結合,把在高級舞臺上的表演帶到街道上,實行與眾同樂,演出時間是2014108日,晚上八時正和九時正,地點是康公廟前地。

 

地址:南灣大馬路807-815號,才能商業中心7 

電話:(+8532832 9229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1000~1900 ,星期一至五 1900~2200 

網址:http://iengchidance.wordpress.com/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9/01/%e5%9c%a8%e8%b7%b3%e8%88%9e%e4%b8%ad%e4%ba%ab%e5%8f%97%e5%bf%ab%e6%a8%82-%e8%b5%b0%e9%80%b2%e8%8b%b1%e5%a7%bf%e8%88%9e%e5%9c%92/

(1)
上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1:04
下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1:5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