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期編者語


緊貼生活觸角  獨創自我風格 

 

生活中處處存在設計,設計不是一種技能,而是捕捉事物本質的感覺能力和洞察能力,所以,設計師會經常保持一種對生活的敏感度。也許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設計師,因為你展現的設計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設計,還有你的生活。

好的設計應當是源於生活而回歸於生活,同樣的,優秀的設計師應該是懂得生活的人,有著生活體驗的設計是有人情味的設計,這種設計是會說話的,是能體驗靈性和觸動內心的。同樣,生活也會因優秀的設計而變得美好。享受創作,融入於創作,開創自我的設計風格,生活在繼續,設計就不會停。

本期的「人」欄目,我們專訪的時裝設計師李明新先生,便是時裝品牌「ZICS」的創立者,他的設計元素又是源於怎樣的生活靈感呢,在時裝設計的這條路上,他又是如何獨樹一幟,開創出個性又創新的設計風格,在這期的內容裡都可以瞭解到。設計師們的獨特風格讓人贊嘆,同樣也不乏堅持自身特色追求的藝術單位,這期我們會帶您一同走進兩間風格都頗具特色的藝術單位,其中一個是「英姿舞園」,此家成立了十六年的舞園,教授不同種類的舞蹈,讓小朋友在學習舞蹈的同時享受跳舞帶來的快樂。另一家小藝術地是頗具特色的咖啡館「Café Philo」,位於炮兵街鬧市中的寧靜空間,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正宗的單品咖啡和濃厚的咖啡文化。觀賞完這些特色的藝術空間之後,走進品欄目,我們為您推薦一家多年堅持親自設計、人手製作的飾物店「Liebe Accessary」,這家位於瘋堂區的手作飾品店,獨一無二的飾品都代表了設計師精心製作的成品,讓人愛不釋手。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每期都有的豐富的文創活動資訊和攝影欄目的介紹,讓您瞭解近期的活動走向,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當中。

我們的生活確實離不開設計,設計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便捷和美的享受。也許設計不是創造,而是發現。設計來源於生活,在點點滴滴中發現美的、有趣的、新奇的。對於你來說,你體驗過的獨特的設計作品有哪些呢?在本澳藝術家的眾多設計作品中,又有哪些打動過你?我們渴望收到您們的來稿,與我們分享您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文化藝術不斷發展進步的今天,即便您不是文創的創作者,也會是文創的欣賞者、消費者,在我們城市的四周正醞釀許多文化創意的花朵,多元與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正等著大家去挖掘、分享!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9/01/9%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1:55
下一篇 2014年11月1日 上午10:0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