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be Accessary


 

在澳門堅持文創也許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如果還有堅持親自設計、人手制作,那更是一條艱辛的道路。澳門的手作其實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而藝墟更是不少手作店鋪萌芽的地方。Liebe Accessary,如果你曾到過藝墟的話,也許你會有所印象,但也許你不會想到,它是一家多年堅持親自設計、人手制作的飾物店,現在更已經從網上店、藝墟、走到開設自己的實體店鋪。

 

飾物也要獨一無二

 

Liebe Accessary2010年創立,迄今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堅持長時間手作的道路不簡單,而一直推動著設計師設計的動力,就正如品牌的名字一樣,Liebe——是德文愛的意思,同時亦代表著所有手作品,每一樣都帶著設計師的心意及生命。「其實好多女仔都會很怕出街同人撞衫,但我自己更怕同人撞身上不同的飾物,既然每一個人都係獨一無二,點解我們不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飾物?」這個想法是一直使她堅持手作的原因及動力。然而今天在澳門,我們雖然看似有多不同品牌、不同選擇,可是卻是都穿著大量由機器複雜的品。「這些品雖然掛著品牌,卻缺乏生命,像一個冷冰冰的產物。」

 

獨特的瘋堂區

 

Liebe Accessary的設計師來自香港,她坦然澳門的手作產業發展比香港更為成熟,如藝墟等已經舉辦多年,都給予很多手作人機會去發表他們的作品。「當年覺得澳門的手作發展比香港更為成熟,所以希望能將我喜歡的風格及設計帶到澳門。」當時的Liebe Accessary只是一家網店,偶爾也會參與藝墟等文創活動,而當累積了一定的熟客,加上朋友的鼓勵下,便決定放手一博。「當時交送都需要約見,會比較不方便客人,加上其後很多熟客都希望有一個聚腳點,便選擇了這裡開設店鋪。」

 

Liebe Accessary位於瘋堂區,設計師坦然比較喜歡文創氣息的環境,所以選擇了這裡。「雖然這裡的地理位置不是太理想,但周圍的環境是在澳門中比較獨特的,希望以後會有更多宣傳整個瘋堂區的活動,因為這裡其實都有聚集了不少澳門文創店鋪。」這裡的確帶給藝術家們一種恬靜釋然、文藝氛圍濃厚的感覺。

 

以設計作品表達感覺

 

當你走過Liebe Accessary,從店鋪的外觀到內裡的裝飾,都散發淡淡的歐洲小店風格,這都與設計師的靈感息息相關。每個設計師的創作靈感來源都不一樣,有人在生活、社會中尋找創作,Liebe Accessary的設計師卻愛在旅遊中尋找設計的意念。「每次去旅行的時候我都會好好記住當刻的感覺,就好像有人會影相、畫畫去記錄自己的感覺,而我卻喜歡以設計手作飾物來表達自己的感覺。而到不同城市旅行,亦是給予我很多新穎念頭和靈感來源,因為每個城市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於是設計師便會將手頭上擁有的材料、與新的材料作不同的配撘及設計,就成為Liebe Accessary獨有風格的產品。現時店鋪的產品主要分為幾部分,有當初設計師起家的公仔手飾、到親自設計撘配的手晶飾物,到手作的銀飾、還有設計師旅遊時搜集的手作產品,這些作品構成一個充滿手作風格的小店鋪,因為你在這裡買到的不止是單單一件產品,還有設計者的心意。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Liebe Accessary

地址:老饕巷3號時寶大廈地下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iebe.accessary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9/01/liebe-accessary/

(0)
上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1:22
下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下午3:3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