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設計師簡介:

     Zoe HoLARMS LEGEND的設計團隊之一,大學修讀圖文傳播專業,主要對設計範疇,設計攝影及印刷的研究。中學時期經常參加FASHION SHOW FASHION課程等。畢業後一個機緣巧合之下,又想向設計方面發展,因此擔任LARM’S LEGEND設計師一職。她的設計主要以幾何線條,色塊組合為主。設計靈感大多來源於社會,生活等的諷刺,透過一個圖案,反映一個更深層次的領會。希望每一個人穿上身的時候,不只是普通表面看到那麼簡單,而是由圖案引出的思考價值。 

 
     時下不少年青人都喜愛充滿個性特色的潮牌衣服,不過大家追捧的大多的潮牌都是來自其他地方。其實本澳都有自己出品的潮牌衣服——位於塔石廣場中央圖書館背後有一間本地原創的男裝品牌「LARM’S LEGEND」,提供的服飾對象主要是年輕人居多,根據設計師隨心所欲地,以簡單的字句,線條,圖案進行製作,產品大多表現簡單又不失潮流的風格,有諷刺不滿反思社會的意味,不羈又彰顯個性。 


LARM’S LEGEND」一個傳說的意思 

 
     「LARM’S LEGEND」中「LARM」不是一個字,沒有任何的意思,是三位創辦人在小時候,經常講得最多的一個口語化音,於是在改品牌名字的時候被採用,再變成一個實體化的字出來;「LEGEND」字面的解釋是一個傳奇的意思。但人們對傳奇的理解應該是個人的事跡,一個傳說等等,但它與「LARM」結合,本來一個無任何意思的字,變成一個有意思的品牌,代表著品牌的精神,覺得時代在矛盾中不斷反思與進取,就好像一個傳說的興起總會有其矛盾的一面,因此形成了這個品牌的名字——LARM’S LEGEND」。 


LARM’S LEGEND」的故事

 
     Sergio是「LARM’S LEGEND」三位創辦人之一,他與NinoSam識於時,在中學時期已經有構思去創立一個本澳自創品牌,由於現實條件的限制,三人的夢想要擱置,畢業之後三人在不同領域中吸取經驗。當他們觀察到本澳青年崇尚品牌,又見到不少外地品牌進駐澳門,認為本澳的設計不輸給外地品牌,只不過是沒有一個發展的平臺。於是他們決定向夢想出發,用一年的時間籌備「LARM’S LEGEND」,在2013525日成立首間銷售門市。由於三位創辦人都不是出身於設計工作,於是透過不同人際關係認識到本地的設計師一起合作,他們為設計師提供一個作品展示的平臺,還共同為「LARM’S LEGEND」這個夢想一同打拼。Sergio表示由於他們都有自己特定衣著喜好,雖然過往無從事這個方面的工作,但現時都會與設計師多交流,得出更多的創作靈感。 


設計團隊的合作

 
     「LARM’S LEGEND」的設計師由最初兩三個,到其後吸引了很多有熱誠的設計師參與,至今設計團隊已經達到有十幾名,當中並非全部為專業設計師,而且設計團隊與「LARM’S LEGEND」是以合作夥伴的形式,相互尊重的基礎下完成設計及作品。在創意的設計上,每個設計師都來自不同的領域及不同的成長背景,創作作品的時候不會受太大的限制,所以令作品更多元化,更能代表每一位的設計師,大家都以「LARM’S LEGEND」作為一個向夢想進發的平臺。 

 
     Sergio表示,在澳門創立原創品牌會面臨好多的困難,例如在T恤的圖案設計上,衣服質料,每一個步驟都用心去做,當初甚麼都不太認識到現在慢慢進步,做到最好。「LARM’S LEGEND」由最初無人認識,到時在發現街頭有人穿著,開始聽到意見,建立一批熟客,被文化局獲邀參加台灣文博展,到時在與台灣的廠商接洽,品牌的合作交流等,大家都覺得開心可以為共同的夢想奮鬥及打拼。他們有同一個信念,在發展設計事業的同時,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平臺給本澳的設計師發展,靠負責人和設計師兩者相輔相成,為本澳的品牌開托更多市場,也為本澳的設計師是追求夢想的時候,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令更多地區的人認識。 


特色作品介紹:

 

「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名稱:What the Larm’s are think 

設計師:Carolina Maddeira

價格:MOP$268

一個人頭上,腦袋位置由「LARM’S LEGEND」的字拼湊而成,設計師的意思希望透過對「LARM’S LEGEND」這個平臺,喚醒他們對設計的熱誠。


 

「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名稱:ability 

設計師:Zoe Ho 

價格:MOP$268

大象圖案主要以幾何線條組成,象鼻換成蛇,就好像「人心不足蛇吞象」,人貪心不足,就像蛇想吞食大象一樣,很多的事情不可以不勞而獲就能得到。



「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名稱:wishes

設計師:Zoe Ho 

價格:MOP$268

設計來源類似買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一支火柴一個願望,當火柴只剩下最後一支或沒有的時候,就好像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人會不會都抱著希望積極面對。


 

「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名稱:Fashion Victim 

設計師:Nam Ng 

價格:MOP$268

鹿上的角帶上一頂名牌的帽子,圖中的動物比喻人類崇尚名牌,追求物質的心態,但其實可能並不適合自己,相反還會弄巧成拙,成為時裝的奴隸。這個系列有其的圖案。


 

「LARM’S LEGEND 」澳門男裝原創品牌——穿著不一樣的潮感

名稱:Larm’s 限量特別版  

設計師:Vibian Kou 

價格:MOP$318

圖案以羅馬數字與品牌精神的標語組合而成,「VXXV」是5.25的意思,是「LARM’S LEGEND」開店的日子,也是成立一周年,圖案是用了夜光的物料製成。


 


聯絡方式:

LARM’S LEGEND

地址:澳門塔石街朗晴軒地鋪H (塔石廣場中央圖書館背後)

電話: (+853)2856 50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3:30-21:30

E-mail:info@larmslegend.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armsLegend

 

發佈者:張 家欣,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11/01/%e3%80%8clarms-legend-%e3%80%8d%e6%be%b3%e9%96%80%e7%94%b7%e8%a3%9d%e5%8e%9f%e5%89%b5%e5%93%81%e7%89%8c-%e7%a9%bf%e8%91%97%e4%b8%8d%e4%b8%80%e6%a8%a3%e7%9a%84%e6%bd%ae/

(0)
上一篇 2014年11月1日 下午5:39
下一篇 2014年11月1日 下午6:0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