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箱裡的花,永恆真摯的愛——Because Of F

由古至今,很多人都喜歡花,尤其是女性,不論年紀大小,單身或已婚也好,都對花情有獨鍾。送上鮮花當作禮物在很多場合都是不二之選。不過擲下了金錢卻只可擺放數天,實在不合乎經濟效益。

 

因花起緣  打造美麗藝術

 

店主Connie從大學時期便開始接觸花藝,畢業後因工作亦與花相關的原故,對花已經有很深入的瞭解。後來在得到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下,開了這間Because Of F。她説這個F除了代表Flower之外.其真正意思是代表Fate—緣份。Connie覺得自己身上發生的事往往出現在最佳時機,不只是因為運氣好,而是有緣份在牽引著。所以她覺得緣份是能促使命運的相遇。Connie好學而且喜歡分享,當她接觸到麗乾花這樣美好事物的時候,就認為這是值得分享及被推廣的。於是創立商店,為的不是金錢,純粹只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麗乾花這個能把美麗使之永恆的一個藝術技巧。店裡的作品,五花八門,一到裡面便能看見各種相框,像美女舉野獸裡的玻璃瓶花束。每件作品都仿如一把通往秘密花園的鎖鑰,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麗幹花技術保存花的嬌容

 

記得小時候看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時,曾經看到過那朵被藏在城堡的深深處,神秘又高冷艷麗的玫瑰,被放在玻璃容器裡,為野獸的生命寂靜的倒數著。那朵玫瑰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掉落逐漸變得凋零落碎,正表示生命正日漸消逝,沒有任何保留。那麼美麗的瞬間,在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情節,便只剩下一枝花梗。

 

現在有種可改變花開花謝自然定律的麗乾花技術(L’ecrin Flower),令美麗的花朵得以長存。麗乾花是日本杉野宣雄於2006年在日本發表乾燥鮮花的新技法。從日本傳入澳門的麗乾花技術,有別於傳統乾燥技術和壓花技術,麗乾花將植物整株立體抽乾,把鮮花盛開得最美好的狀態絲毫無損地保存下來,無論形狀、顏色,甚至香味都可以保留;而傳統技術卻只能保持花朵顏色,並只可作平面設計。麗乾花的好處是成品可以像插花般,以立體組合來做花藝設計,亦可加以創作成為藝術畫作。一般而言,放置十年也不會褪色。不過在揀選花材時,不宜選擇玫瑰海棠,因為此花難以乾燥,而且容易變色。

 

像麗乾花這樣神奇的立體乾燥花,製作起來不會很繁複,所需工具亦不難買到,製作麗乾花所需的材料只需要用來抽乾花的水分的專用乾燥劑,當然少不了自己喜愛的鮮花,以及常用的文具所。程式亦不繁複,卻是一件非常心靈手巧,極具耐心及創意的工作,因為花很脆弱,再美麗永恆的東西都經不起暴力的摧殘。為了保持原好無損,必須有耐心地一點點把花乾燥起來,再慢慢細心的將所有東西結合在一起,整個過程不能操之過急,也沒有速成的方法,需時亦比較長。

 

堅定愛花的心普及麗幹花學藝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曾經,Connie因為與客人溝通不足,導致客人的不滿意,工作的時間和壓力一瞬間迫壓下來,覺得心身疲憊曾打算放棄這個理想。但憑她對花的愛好和堅持,最終還是挺過來,繼續將麗乾花傳承出去。因為這份努力,使這間花店開始得到關注,越來越多人認識麗乾花的存在,更越來越多人想要深入瞭解這門學藝。眼見這情況,越來越接近理想,Connie決定開班授課,課程更分別為了不同客人而設。希望推廣麗乾花的技術,能將這麼偉大的發明普及起來將這技術與其本身意義一樣被恆久地流傳落去。想要學習這個神奇麗乾花的朋友,可以上facebook瀏覽更多相關資訊。

 

 珠寶箱裡的花,永恆真摯的愛——Because Of F

珠寶箱裡的花,永恆真摯的愛——Because Of F

地址:連勝麗豪花園地下AF座(佳景M記旁樓梯直上左手邊閣樓)

FACEBOOK:

www.facebook.com/becauseoff

發佈者:color,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6/01/%e7%8f%a0%e5%af%b6%e7%ae%b1%e8%a3%a1%e7%9a%84%e8%8a%b1%ef%bc%8c%e6%b0%b8%e6%81%86%e7%9c%9f%e6%91%af%e7%9a%84%e6%84%9b-because-of-f/

(1)
上一篇 2015年6月1日 下午4:10
下一篇 2015年6月1日 下午4:30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