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Handcrafts——用手心的溫度 融化坚硬的心

近年,DIY熱潮不斷,很多年輕人開始喜歡自己動手製造一些屬於自己風格的東西。大至傢私電器,小至金銀手飾,不管想要做什麼,都能找到相關教學。只要你有心想做,大型科技产品也许也不是難事。加上科技發展已遠超舊時代,很多技術和工具都非常多源。像一些簡單的手工藝品,教學資源已經很普遍。因此,這次要和大家介紹一下十分有趣的手工藝術品店JE Handcrafts,位於澳門新馬路區水坑尾街,婦聯大厦6樓Q室。這間店鋪,開了大概兩年,已經增設過很多不同的手工藝課程,對象都以年輕人居多。

 

JE Handcrafts裡最常出現的便是壓花花藝的美術作品。壓花又稱壓花或乾燥花,是種採花葉壓成畫的藝術。壓花通常使用電話簿,或用更專門擠壓裝置,以排除水分。壓花的過程中亦常引起色值變化。襯紙類又多重選擇,常見有布、木等。 壓花是運用大自然中的花卉,經過整理、加工、脫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態,並經過創作者的精巧構思和藝術設計,黏貼製作而成的一種藝術品。 壓花很流行於維多利亞時代,1980年代至今又活躍起來的一種花藝。客人可以選擇的壓花課程有,手機外殼製作班、壓花碟設計班、飾品演示箱等既實用又美觀的壓花課程,費用大概300元葡幣。

 

另外,該工作坊亦有提供關於銀黏土製成的飾品課程選擇。純銀黏土是一種猶如水性黏土一樣可以造型的金屬黏土,乾燥後再經過火燒成,即可變成純度為99.9%的純銀。由”純銀粉末”,”水”和”黏合劑”三種成分構成的純銀黏土,可用家居廚房煮食爐灶燒製銀器,是新時代的貴金屬材料。銀黏土已流行多年,而近年有專業化趨勢。過往,銀飾設計師只能在紙上擬好設計草圖,再交由師傅造模及打造,很少參與製作。而銀黏土的出現,令設計師可親手將草圖製成實物,吸引了不少現職珠寶設計師或手作人,花時間學習這門手藝。在這裡每堂課都可以完成2至3件的銀飾作品,價格大概500元葡幣。從此像慶祝生日,情人節時,想送一個別具心思又獨一無二的禮物,又能多一個選擇比大家。

 

最後这个比較特別:一個裡邊裝滿水和像雪的結晶一樣的小瓶子,像一個把雪和羽毛做成的瓶狀水晶球。這個奇妙的瓶子叫天氣瓶,又稱風暴瓶(Storm Glass),是一種在十九世紀時用於天氣預報工具。密閉的玻璃容器中,裝入數種化學物質組成的透明溶液。根據外界溫度、氣候的改變,瓶內會展現出不同型態的結晶,用以預報天氣。瓶內結晶的變化,主要是由於溶液內的樟腦硝酸鉀氯化銨在水與乙醇混和溶劑內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變化。溫度改變時,三種物質的結晶析出、溶解速度有差異而造成的交互作用。而溫度的變化速度,則會影響結晶的成長大小與結構。這些因素加總起來,造成瓶內晶體型態萬千的美麗變化。這擺設放在任何地方都能作用,看着結晶有趣地變動,令無聊的生活都能變得有趣起來。報讀此課程,450元就能把這個就是大自然與科學結合的結晶帶回家。

 

JE Handcrafts 的教學導師希望可以透過開班授課,讓更多人了解及參與手工製作。除了報讀課程,客人可以直接在店內選購成品,該店亦接受為客戶度身訂製。平時亦會代表很多慈善機構去教導一些殘障和智力障礙人士,但是工作繁忙,一人獨力支撐業務亦較為吃力,呼籲有興趣的人士,可以一起參與。未來更希望可以成立自己品牌,能夠與望德堂區創意產業合作,開辦藝術展覽。

 

地址:澳門水坑尾街婦聯大厦6樓Q室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3點到12點

E-mail:JE.handcrafts@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je.handcrafts

Website:http://www.jehandcrafts.com

發佈者:color,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9/01/je-handcrafts-%e7%94%a8%e6%89%8b%e5%bf%83%e7%9a%84%e6%ba%ab%e5%ba%a6-%e8%9e%8d%e5%8c%96%e5%9d%9a%e7%a1%ac%e7%9a%84%e5%bf%83/

(0)
上一篇 2015年9月1日 下午1:38
下一篇 2015年9月1日 下午1:5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