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AGE 30 空間叁拾

空間的價值


還記得上一次躺在青草地上,享受一個慵懶的下午是什麼時候嗎?還能回想起在河堤岸旁戰戰兢兢的學自行車的經歷嗎?當在「ROOMAGE 30」這個地方架起了一個帳篷,一些野餐的回憶便會徐徐出現。Thomas和Pat兩位拍擋心滿意足地看著那在帳篷旁邊奔跑的小女孩時,Thomas只是靦腆地說,若「ROOMAGE 30」需要被定義為一間店鋪的話,我們賣的,是空間。

在這個鬧市的地庫中,兩位年輕人希望利用「空間」去對澳門自然環境的消失作一點抗衡和諷刺。我們都在努力地反思為什麼只能在一個有冷氣、有電燈的室內地庫中喝咖啡和三文治?屬於我們的大自然空間消失了嗎?我們是否已經忘記了雨後青草的味道?Thomas和Pat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除了為庸庸碌碌的生活節奏按一下暫停外,還期望大家能身體力行去對這環境進行思考,所以每個星期六、日,「ROOMAGE 30」都會邀請想來共享空間的朋友,帶一點自家製作的輕食,來享受一個實在的假期。

 

充滿誠意的作品


摩登白光燈下有Thomas和Pat兩位親自研究的各種特色飲品和輕食,包括竹炭窩夫,自家製作的抹茶雪糕,Wasabi口味雪糕和尚未現世的港式奶茶雪糕,更有最受歡迎的藍柑桔系列,包括冰茶和藍柑桔梳打等。而由於食物提供都係售完即止,所以想嘗試的需要留意店鋪提供時間。


ROOMAGE 30 空間叁拾

招牌藍柑桔梳打


ROOMAGE 30 空間叁拾

招牌輕食甜品:香蕉竹炭窩夫


只要是我喜歡的,就會買!


老燈黃調下有由兩位店主從世界各地搜羅的高品質藝術創作用具、生活用具和品牌歷史猶久的文具等。其中包括曾經被稱為「The Best Pencil in the World」的Palomino Blackwing鉛筆,這是每位藝術家必備入荷的工具;1918年開始生產文具的西班牙品牌米蘭(MILAN)的橡皮擦和最新推出的第一把陶瓷戒刀;來自臺灣的Tools to Liveby和日本的Dulton等。若你是個對作品有要求的人,「ROOMAGE 30」讓你發現手上的鉛筆,是有故事的,有溫度的。兩位店主都喜歡收藏,他們認為不必給自己太多理由去決定收藏或評價實用與否;喜歡,就足夠了。

 

藝術發酵的角落

 

「ROOMAGE 30」內有一個自由的展區間,是一個完完全全屬於創作人的空間;主要概念是與創作人保持一個平等、共存共生的關係,亦希望這個空間能夠為不同的展覽類型提供一個免費的展示平臺,解決現時澳門申請展覽場地的種種難關。


單純地作品而生,為藝術品而存在


2015年4月,尼泊爾發生了8.1級地震,死傷超過一萬人,在這個時候 「ROOMAGE 30」除了在忙碌地籌備開業事宜外,亦為尼泊爾地震舉行的攝影籌款展覽免費提供場地,並在7月18日開幕。或許,尼泊爾對於澳門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國度,我們對那個國家有同情,但沒有更多的感情和歸屬感。而「ROOMAGE 30」決定在澳門這個寸土尺金的城市中,免費為尼泊爾的籌款提供場地,亦沒有在展覽宣傳品中印上任何自家的商標。它單純地為作品而生,為藝術品而存在,不滲入一絲商業氣息。8月,來自瑞士的策展人在此舉辦了一場快閃式展覽,其展品是來自亞洲和法國的藝術作品,亦有城市塗鴉藝術等。

 

我們希望活在當下


面對人手不足,租金高昂的環境下,Thomas和Pat坦言目前沒有太多的規劃,畢竟,你無法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ROOMAGE 30」在為夢想拼搏同時也為其他有夢想的同路人打下強心針,它為其他原創品牌提供寄賣服務,只要是獨特的、個性化的產品,都可以進駐「ROOMAGE 30」,從而令自己創作的品牌更容易接觸到欣賞的顧客,提高在澳門生存的機會。


「ROOMAGE 30」整個空間沒有明顯的間隔,主要是希望到來的人可以在享受食物的同時參觀到藝術作品,兩者之間沒有阻礙。無論你是喜歡文具的,或是喜歡藝術作品的,或是單純喜歡放空的,都歡迎來到「ROOMAGE 30」。這裡就像從一而終的概念:是獨特唯一的,是個賣空間的地方。只要是你現在想做的,就馬上出發吧,時間是不等人的!

 

ROOMAGE 30 空間叁拾

店主Pat

ROOMAGE 30 空間叁拾

店主Thomas

地址:澳門高地烏街64號東方花園商場地庫

營業時間:12:30pm-07:30pm

提供輕食時間:星期二至日(星期一只提供飲品)

FACEBOOK:Roomage 30 空間叁拾

發佈者:蘇 詩盈,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12/30/roomage-30-%e7%a9%ba%e9%96%93%e5%8f%81%e6%8b%be/

(0)
上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上午9:49
下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上午10:4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