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TongBay唐比」簡介

Phoebe是土生土長澳門,筆名TongBay唐比。她自幼稚園的時期便開始接觸畫畫,一直以来對畫畫都十分著迷,她只要有一支筆和一張紙,便可以很愉快的渡過一個下午。之後她便自學以及練不同類型的畫,直到中學開始參加社團,並隨隊畫風景素描、水彩、油畫等。而日常比較喜歡寫生、畫人像圖,或以漫畫形式紀錄和朋友的旅遊趣事。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簡單表達心的無價心

自從與繪畫結下不解之緣後,為了可以更貼切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她選擇了透過現場速畫的方式為客戶畫畫。現場速畫最大的意義在於可以與客人現場交流,並且可以從對話中加入一些專屬客戶的元素在作品中,可以得到客人最直接的反應,好與不好,喜歡或者不喜歡,都能夠直接地反映出來,對她的繪畫水平的進步是有很大作用的,這就是速畫對唐比最有價值的地方了。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5分鐘速畫專屬你的卡通人像畫

在澳洲墨爾本非常流行街頭賣藝,也有不少畫家在街頭畫畫,唐比就是在澳洲留學候開始了現場速畫的生涯年少的她勇敢地申請了在熱鬧的Swanston Street街頭上擺攤,為路人進行5分鐘速畫卡通人像。街頭擺攤的過程中,她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年青人,還有機會與客人交流,實在是獲益良多。而讓她感到最深刻的是當地的人比她想像中更熱情,他們不但十分支持和欣賞街頭藝術,還對這些在街頭上擺攤的藝人有著想要深入了解的慾望,例如為甚麼在街頭擺攤?為何想展示自己的藝術等等,他們會因為想了解更多而不斷的跟你聊天,唐比就曾經試過在短短的交流過程中獲得不少的鼓勵與支持。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TONGBAYcards唐比製卡》 

與唐比聊到《唐比製卡》的話題時,她說: 「無論甚麼時候,畫畫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客人也會因為畫作與自己十分相似而感到快樂,見到她們快樂的樣子,我就覺得甚麼都值得了,並且想把這一分快樂帶給更多的人。」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藉此唐比希望將「畫卡」的文化帶回澳門,讓更多的澳門人注意到手作品的價值,並支持本地原創。因此她以《唐比製卡》名義在網上開設專頁,並且接受客戶的訂單提供訂手繪心意服務,在推出服務後不久,就收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熱烈反應,這無疑給了她繼續努力創作的無限動力。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Tongbayland唐比樂園》

由於唐比一直以來都堅持手繪,且很多時候都是按照客人的要求來創作的,這樣的創作模式對她的藝術發表度並不高,而且容易變成一個服務性質為主的創作。有鑒於此,唐比就開創了一個專頁,一個發表自己想法的創作平台,並且開始以電繪的方式繪畫,以圖文形式去訴說一些自己的想法藉此來提升自己的創作水平,以及培養自己創作的靈感。其中很多主題有的是表達大家都經歷過的事或曾經有過的心情,甚至也會訴說和同齡人在當下的境況以及心中覺得最重要的事,這樣容易引起讀者的共鳴,一方面提高了她自己創作的技術水平,另一方面也能讓更多的人看到她的靈感和想要表達的見解。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唐比也曾參與過一個以預防賭博為主題的卡片套設計比賽,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她領略到比賽對於一個藝人的重要意義,這個意義其實是對畫畫有很大的幫助的,首先你可以欣賞到其他參賽者的作品,從中你有可能會受到啟發,觸動一些新的創作靈感,而且當你很認真地準備一個作品去參加一個比賽時,你就能夠真正心無旁騖地區創作,認真專注的錘煉對於畫畫來說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追蹤TongBay唐比

你想找唐比現場速畫專屬自己的人像畫嗎? 唐比除了每周六會在瘋堂斜巷的黃昏小聚設置攤位外,也會在新橋區的夜市擺攤,想了解更多唐比的資訊可以網絡上追蹤她。雖然每一次的擺攤,只要有比較多小朋友或市民圍著她的攤位,看著她畫畫,她就會有點的壓力,不過唐比還是會因此而感到很高興。

Email: tongbaymo@gmail.com

Facebook: Facebook.com/TongBaycards, Facebook.com/TongBayland

Instagram: Instagram.com/TongBay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不是為生活作註釋,只是為了記錄生活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本期編輯:Lin

記者:李嘉昇

發佈者:李 嘉昇,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2/23/%e4%b8%8d%e6%98%af%e7%82%ba%e7%94%9f%e6%b4%bb%e4%bd%9c%e8%a8%bb%e9%87%8b%ef%bc%8c%e5%8f%aa%e6%98%af%e7%82%ba%e4%ba%86%e8%a8%98%e9%8c%84%e7%94%9f%e6%b4%bb/

(0)
上一篇 2017年2月23日 下午2:20
下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3:4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