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期編者語:不忘初心,寄望未來

三月春聲漸响,第24期《瘋》又和大家見面了,這一刻很感慨時間的車輪轉眼就把我們推到2017,在這裡,感恩緣分讓我們依然緊連在文創產業上。

今期除了為大家介紹澳門電影人、手作達人、作者、畫家等文創者們的故事之外,還會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澳門出版業的狀況。

對於出版,歐美地區出版業的舊有傳統有個很好解釋,叫做“觀念的行業”,這樣的出版理念使到出版人很容易產生極強的職業滿足感,因為出版一本書,或者是從事這樣一個行業,可以起到傳播新觀念,並令這一新觀念被受眾接受,從而產生了對受眾有影響力的精神價值。

而在澳門,由各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不少,特別是在研究澳門本土特色文化方面,有著重大貢獻。澳門是一個多元社會,文化底蘊厚重,對出版業的發展有著一定的推動作用,但要想有好的出版環境,也需要讀者、從業者共同營造。要想知道澳門出版業現況,就要看看本期的專題了。

在這一期,新的內容不斷完善,舊有欄目依舊精彩。無論是講述青春故事的澳門電影,還是追求夢想的文創團體,在《瘋》的每一頁都留下了他們的心聲印記。南薰樓工藝社不忘初心,為傳播「扇子」文化的毅力令人感動,一紙一筆,堅持本來意願,創造夢想的唐比也令人敬佩……澳門文創事業在今天發展過程中取得的成果,不是取決於別的,就是因為有著這些不忘初心的文創者們的努力。

不管外界發展多麼快,總有一些價值需要倡導,總有一些傳統需要繼承。或者會有人說,文創產業費力不討好,難以開闢市場賺錢,但無論是多麼艱難的困局也好,一樣蘊含著突破的可能,堅持的痛苦中也伴隨著新生的希望,不忘初心,寄望未來,就是最好。

 

2017,《瘋》與您共勉。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2/28/24%e6%9c%9f%e7%b7%a8%e8%80%85%e8%aa%9e%ef%bc%9a%e4%b8%8d%e5%bf%98%e5%88%9d%e5%bf%83%ef%bc%8c%e5%af%84%e6%9c%9b%e6%9c%aa%e4%be%86/

(0)
上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4:29
下一篇 2017年4月26日 上午10:1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