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期編者語

在澳門,那些歷經歲月洗禮保存下來的遺跡自不必說,手作、設計、繪畫、電影等等,哪一項不是具有別出機杼的文化創意在裡面?現時澳門的文創之風愈盛,喜歡手作品、逛藝墟、繪畫等文創活動的人日漸增加,很多人對文創產業的發展也密切關注并支持,但在文化多元、娛樂多元的澳門,文創產業想要發展壯大就需要不斷補充新鮮血液,以澳門本土文化為基礎,打開新思維,才能夠讓澳門文創事業迸發新活力。

在澳門,喜歡手作、繪畫等文創創作的學生不在少數,學生群體成為未來文創發展的重要中堅力量已可預見,他們敢於想象,勇於創新,也易於接受新思想,這對推動本土文創產業發展有著積極的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些學生或會成為澳門文創發展道路上的領路人。

為此,《瘋》攜手澳門多家高校,合作共贏,開設專欄「學」,希望可以通過刊登學生的優秀設計作品,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可作交流分享的文創傳播平台,同時以此鼓勵學生的創新創作,增強學生的創作信心,讓學生的文創作品獲得有效宣傳,擴大其知名度,為文創產業傳播盡一分力。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4/26/25%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5:08
下一篇 2017年4月26日 上午10:5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