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高菁》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篇的本土微電影,戲中主角就是與電影同名的本澳女演員高菁,電影的故事情節都發生在高菁自己的真實青春裡,即使身邊父母有酗酒、吸毒等的不良嗜好,長期在缺乏被關愛環境下成長,但高菁卻沒因此走上歪路,仍能堅守信念,活出精彩人生。 因此,該劇《高菁》就採用高菁女主角的真實名字。她正想透過此劇,告訴身處困境的人們,予鼓勵及正能量的信息,期望利用自己的生命影響別人生命。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向多位好戲之人學習

 微電影《高菁》是由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主辦,超級娛樂出品的一部真人真事改編微電影,由香港著名導演晴朗執導,著名香港女演員唐寧,本澳演員高菁、李俊傑、楊倩兒及羅嘉豪主演,多位精湛的演技讓故事情節更動人心弦。高菁表示,非常有幸能與多位前輩學習,三位主角拍戲時亦有不少火花的出現,搞怪、溫韾連場。在演藝路上,他們亦能夠提供多方面的意見,令她獲益良多,她謙虛道,作為本澳新晉的演員,經驗確實不足,希望能在多位前輩身上吸取更多的經驗,對日後的發展有更大幫助。超級娛樂總監羅嘉豪於二十八日出席微電影《高菁》首映時表示,在得知高菁的真實故事後感到非常驚喜,沒想到年紀小小的她在面對困難時抗逆力甚強,熱愛生命並積極以自身力量影響身邊的人,值得學習。當中,電影中飾演高菁的媽媽唐寧,高菁坦言唐寧是童星出身,演戲經驗相當豐富,同時亦大讚唐寧的演技出眾,“有一場蹲坐在廚房情緒激動的戲,就算地板很髒,就算在換機位沒有在拍,她仍然坐在地上培養情緒,我被她敬業的態度所感動到",她向記者陳述唐寧專業演技。此外,高菁亦表示,即使不在拍戲,她們亦會大談心事,分享生活中的鎖碎小事,正如朋友般的相處方式,相當有愛且讓人感到舒服。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期能成為社工,助更多人

現實中的高菁,是一位的年紀輕輕,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主修的學科是社工,以往的悲慘生活並沒因此改變她想成為一位社工的理想,她亦向記者坦言,微電影《高菁》一出,就有不少的觀眾向她私信,分享自身遭遇,高菁會細心聆聽,擔當觀眾的角色,其後再以朋友的角色向他們分析事件。高菁表示很高興因為微電影的關係,能夠和他們分擔煩憂。高菁一心期望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即使自己的這點光再微不足道,亦秉持着“幫得一個得一個"的簡單理念。她表示,澳門現時因家庭問題而產生負面情緒的人們也不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正面思考問題所在,亦會不停“轉牛角尖",她呼籲不幸遇上問題的應及早向社工人士尋求幫助,各類型的問題都可以,只欠缺你踏出的那一步而已。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以自己生命激勵同樣遭遇的人

高菁小時候曾有個美滿家庭,但就在父母離異後破碎了,她向記者分享,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在警局,親眼目賭母親被警察拘捕,送往戒毒中心,她指出這一幕是真的身同感受,不是演出來,而是真真實實的內心感受。“以前我可能不明白她為甚麼不潔身自愛,曾經很記恨她,但如今,我開始懂得和理解她當時的難處,我明白她當時無可奈何。"如今,高菁的成長故事被赤裸裸地改編到銀幕上,可能大家都會覺得家醜不出外傳",但她並不畏懼閒言閒語,只想讓同樣成長在破碎家庭的人知道:你們並不奇怪,不必畏懼旁人的目光。這份能面對傷痛的勇敢,只有走過來的人才會懂。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推動本澳電影業發展前進

情感豐富的高菁,因緣際遇下踏上了演員之路,曾參演《超時空地球保衛戰Ⅰ、Ⅱ》、《衝線》、《花與別離》等多齣微電影及網劇。如今要她再次面對舊日的傷疤,重新感受一次自己的人生,她期望能以自己真實的故事鼓勵更多青少年勇敢面對逆境,遇到困難或誘惑時要堅定自我原則。 微電影《高菁》是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第三年主辦製作的本土電影,以往的兩年都以環保作主題,今年破格選擇了較勵志的故事為題材,以女主角高菁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更邀請到香港的拍攝團隊及演員參與,促進港澳電影業界交流。高菁表示,現時本澳電影業還沒成熟,需要向各個地區的電影業界學習,因此,日後亦會不斷向不同地方、不同演藝界的人士學習,期望每次的作品都能為觀眾帶來更進步又讓人耳目一新的高菁。其次,亦期許電影能為觀眾帶來更深遠的教育及文化意義,推動澳門電影走得更遠。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呼籲演戲愛好者加入

當被問到,為何想成為一個演員時,高菁表示,生活中的她只有一個她存在,但在電影裡,可以有千千萬萬的她存在,這才有更多不一樣人生體驗。她亦指出,澳門有很多的擁有演戲天賦的人才,期望各位不要埋沒自己天份及興趣,提及到該主辦協會每年都招募不同年齡的演藝人才,呼籲有興趣人士多加留意。

生命影響生命:傳送正能量——專訪微電影《高菁》主角高菁

微電影《高菁》由社會工作局全力贊助。日後,亦會到多間的中學進行分享會,展開一系列校園活動,期望能夠以自身的經驗勉勵年青人,從而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簡單理念。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11/01/%e7%94%9f%e5%91%bd%e5%bd%b1%e9%9f%bf%e7%94%9f%e5%91%bd%ef%bc%9a%e5%82%b3%e9%80%81%e6%ad%a3%e8%83%bd%e9%87%8f-%e5%b0%88%e8%a8%aa%e5%be%ae%e9%9b%bb%e5%bd%b1%e3%80%8a%e9%ab%98%e8%8f%81/

(0)
上一篇 2017年11月1日 上午8:30
下一篇 2017年11月1日 上午9:30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