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期-編者語:相約藝術,享悅藝術

在澳門,藝術發展扎根于本土特色固有的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發展勢頭良好,但作為國際自由港的澳門,有著特有的藝術包容性,讓澳門在接納外來文化的時候,可以實現兼容並包,去其糟粕,取其精華的可能。外來藝術家也可以在澳門實現文藝自由,馳騁想象,遨遊藝術王國。

 

在本期《瘋》刊中,我們將為讀者提供一個全新的欄目——相約藝術。我們將在這裡與從外地進駐到澳門的文化創意藝術家對話藝術,分享他們對澳門藝術發展的理解以及他們在澳所發生的文創藝術故事。從中,我們可以真實地體味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種種。

 

著名藝術批評家李小山曾說:「當代藝術的多元化多樣性的根源是當代社會對人的自由的尊重,不像過去只有一個途徑,一條標準,一種評價。」毋庸置疑,如今的澳門,無論是個人的生活方式,還是社會發展的狀態,文化藝術表現的形式,都已經呈現出多元發展的方向,多元化在如今的澳門已經成了不可逆轉的發展潮流。那麼,這藝術多元發展的澳門,在駐澳外地藝術家眼中又是怎麼樣的呢?這些藝術家們在對待藝術的態度上,又與本地藝術家們的觀點有什麼不同?

 

在這個多元發展的時代,藝術的准入門檻變得低了,無論是天才,還是小丑,都能夠以其特有的藝術價值觀出現在藝術的舞台上;無論是本土藝術家,海華絲外來藝術家,他們都用自己的理念飾演一個時代藝術家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各自受到的地域文化的熏陶影響,以其自身的藝術敏銳感,為藝術發展,探討出無數新的可能。

 

本期《瘋刊》和您一起,領略駐澳外地藝術家的風采。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11/06/%e7%9b%b8%e7%b4%84%e8%97%9d%e8%a1%93%ef%bc%8c%e4%ba%ab%e6%82%85%e8%97%9d%e8%a1%93/

(0)
上一篇 2017年11月1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17年11月6日 上午9:2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