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作者:Eva Chan


位於新馬路旅遊區的一間小小樓上舖,色彩繽紛,充滿活力。偏向甜美風的產品,不失時尚女人味,這就是澳門原創時尚品牌LOVELINA--品牌名稱以創辦人Alina命名。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創辦品牌緣於興趣與經驗 


成立品牌之前,創辦人Alina因為興趣,起初抱著嘗試的心態,自資生產自己設計的化妝袋,放在網上售賣,發覺反應不錯,便繼續設計,再找一些時裝店寄賣產品,漸漸地,便想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設計產品,於2013年決心創立自己的品牌。Alina笑言,雖然自己不是設計學院畢業,但自己還是十分喜歡設計,當然,也有部份想法是來自於過往的經驗--Alina曾在手袋名店做過售貨員,曾接觸過不同品牌的手袋,所以當自己投入設計時,就會有很多念頭,亦會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成品。在品牌成立之前Alina也有售賣衣服,那是網店開始流行的時侯,她更覺得一件衣服有不同地方比較價錢,而自己做出來的衣服是獨一無二,不能比較,因此更堅定了她創辦品牌的信念。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以獨特甜美的風格著稱


曾有客人以為LOVELINA是香港或韓國的牌子,都說產品有一種獨特的風格,但Alina自己也說不清是甚麼風格;不過自己鐘情於異國風情的格調,在設計上也會加入這些元素。除了色彩繽紛及異國情調之外Alina也曾開發過較中性的衣風,顏色相對沉實,不過反應一般;因此設計的時侯,有時會隨心,有時也會留意哪些產品及風格不適合市場口味,便會深入改良。LOVELINA的產品起初比較受年青人青睞,現時的範圍已擴大至更多的成熟女士,年齡層由20歲至40歲不等。主打產品則以手袋及護膚品為主,手袋的平均價錢約700至800元,價格由百多元至千多元都有。而有趣的是,除了手袋,LOVELINA還有生產太陽眼鏡,鞋,飾物,銀包等多元化的配件,讓客人有更多選擇,近年更與一家在手製護膚品很有經驗的美國廠商合作,生產了一系列的化妝品及護膚品。工作團隊除了本身做設計的Alina自己,還僱用了一名本地兼職設計師,在內地有採購員,在香港有銷售經理,團隊比以前壯大。在澳門,確實很少像這樣的綜合性時尚品牌。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迎難而上 以面對層出不窮的問題


然而,經營時所遇到的問題總是層出不窮,淡季、經濟、廠商生產、宣傳等都是問題。曾因為舖租昂貴而三次搬遷;在淡季時需要面對銷量差的情況,尤其在2016年、2017年更為明顯。在生產上,由於一些配件並沒有長期合作商,因此在溝通上存有一定的問題;又如每次製造產品都有最少生產量,導致成本增多了,便需要尋找更多分銷點等等;除了設立網店及社交媒體宣傳外,有時也會參加香港的Pop Up Store、在當地尋找寄賣店等。亦試過在旺角街頭派小禮物、與不同的大學合作設置攤位市集等;又或者贊助藝人,讓產品有更多曝光的機會。當時效果也不盡如人意,但也要持續為產品進行策略性的宣傳,不能輕言放棄。品牌創立後一年便開始在香港擴展,直到現在已累積了不少的香港客人。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不斷尋求創新和變化


不知不覺LOVELINA已迎來第五年的成長,曾經開過兩間實體店,後來覺得兩間店舖的人力和舖租都比較浪費,倒不如將資金運用在產品研發上,Alina坦言,在地域面積小的澳門,即使只有一間店舖,客人購買商品其實也很方便;加上現時網絡發達,品牌網站亦增設網上支付服務,比起以前,相信更容易跨越地域限制把產品銷售到海外。現時LOVELINA的雖位於樓上舖,但樓下就是旅遊區熱門的大堂巷,因此不時亦會有旅客到訪。Alina相信品牌還有很多發展空間,希望尋找更多分銷點(如香港、內地、韓國),也期望能不斷創新,做好一件事後,再開始另一件事,以不斷革新的姿態開發更多產品。未來亦計劃生產嬰兒類的東西;也即將與美國廠商及本地美容院合作,以新鮮山羊奶製作一些美容產品及療程等,對於Alina本身是很大挑戰,但也為她帶來更大的動力來源--不斷尋求創意及改變,是LOVELINA的最大理念。


在別處發光-- 本地綜合時尚品牌LOVELINA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7/04/%e5%9c%a8%e5%88%a5%e8%99%95%e7%99%bc%e5%85%89%ef%bc%8d%ef%bc%8d-%e6%9c%ac%e5%9c%b0%e7%b6%9c%e5%90%88%e6%99%82%e5%b0%9a%e5%93%81%e7%89%8clovelina/

(0)
上一篇 2018年7月4日 下午3:02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下午3:3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