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體驗

——專訪遊覓創辦人

記者:余麗虹

 

“遊覓 Meeet”是澳門本土的紀念品品牌,“遊覓”有“遊歷、尋覓”的意思,品牌由 Miquelina 及 Ken 兩位年青人於2016 年所創辦,二人希望創造一個能代表澳門文化,且能夠長期保存的旅遊紀念品品牌.


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體驗

遊覓產品


讓人印象極為深刻的產品,要數“流動式紀念品售賣機”——這個想法源於當時市場上已有不少旅遊紀念品,便思索會不會有另外的方法衝破市面上的零售方式,而且因為實體店的成本高,又希望能更廣泛的將品牌推廣給旅客認識,便有了售賣機這個大膽設想。於 2017 年,正式推出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的販賣機。

 

兩大系列推廣澳門世遺和節慶故事


品牌的產品目前分有“遊 · 世遺”和“遊 · 節慶”系列兩大類。世遺系列分別有大三巴、玫瑰堂,媽閣廟等,都是一些遊客比較熟悉,且具有深厚的歷史背景。而節慶系列,則挑選了較具代表性的節日盛事,包括舞醉龍、哪吒誕、苦難耶穌聖像出遊、葡韻嘉年華、格蘭披治大賽車等,一年會推出十至十二個節慶產品;兩人深信,產品只是個載體,他們真正希望賣的是澳門本身的獨有文化,以及那些連本地人都很少認識的歷史風俗。因此,在研發一件產品通常是因為「有些文化想講」,才引入產品。不難發現所有產品的包裝上都有著其該建築物或節慶的小故事。


 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體驗

遊覓立體紙模型-大三巴


以色彩創造品牌風格


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集齊全套,以顏色來識辨就可以了。由於二人從前都有做品牌服務的經驗,深知顏色對客人來說比較易梳理,於是在顏色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以便讓客人易於區分整理。且產品的顏色以繽紛色彩為主,十分亮眼。此外,產品圖案的風格以 Graphic 為主,顯得年輕活潑,更易受年輕人及小孩的青睞。

 

重視產品物料的使用


因為所有產品都會放進機器內,所以它們的體積不能太大;於是“遊覓”從生活角度考量,選擇生產杯墊、鎖匙扣等用品。在物料上會賮量減少膠的使用,多用些環保物料。更值得一提的是“立體紙模型”類的產品,是遊覓與世界三大紙廠之一的法國紙廠合作,其紙質優良環保。而特別受歡迎的鎖匙扣、磁石等,其圖案都會經過多次打版。“遊覓”所有產品都是由零開模、打版、不斷修改再出品,精益求精。因為二人相信:“紀念品就要是靚,有優質的材料,那別人就知道原來澳門的產品質量那麼好,間接為澳門帶來正面的形象。”


 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體驗

遊覓賽車系列


飢餓行銷手法吸引顧客購買


而售賣機的外觀設計都十分搶眼,機器上都有清晰的購買步驟,除了現金付款,售賣機在近期已升級,新增了澳門通及支付寶的付款方式。不過 Ken 坦言,在研發機器的過程中實在姣盡腦汁,因為市場上沒有可參考之物,看似簡單其實需要考量很多細節,目前,遊覓已推出超過百款的產品,共有二十多部紀念品售賣機分佈全澳。然而每部機器的容量有限,故不同地方的機器都會有類型及主題的差異。且因為節慶系列的產品通常只有特定時段才有,而每年再推出同一系列的時侯,款式上會有些改動,不會一模一樣。這種利用“飢餓行銷”的原理,讓人有種“錯過了就沒有了”的感覺。所以在銷售上“遊覓”產品暢銷,經常需要補貨。

 

未來新產品的計劃


除了售賣機,亦有些店舖會寄賣及批發遊覓的產品,如葡文書局。於今年年底,遊覓將會推出另外兩款新系列,一個是關於生態方面——主要是通過紀念品,宣傳環保理念,這也是“遊覓”想要表達的社會思想之一;另一個是玩樂方面,包括澳門的吃喝玩樂,展示澳門的各種本土特色風情。Miquelina 和 Ken 表示屆時會留意市場的反應再進行產品調整,相對地增加一些大家都想要的產品。在未來,遊覓的發展方向始終如一,經營方式會做多些創新,新的嘗試。


 全澳首個流動式紀念品體驗

遊覓醉龍節系列





發佈者:Afr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8/30/%e5%85%a8%e6%be%b3%e9%a6%96%e5%80%8b%e6%b5%81%e5%8b%95%e5%bc%8f%e7%b4%80%e5%bf%b5%e5%93%81%e9%ab%94%e9%a9%97/

(2)
上一篇 2018年8月30日 下午2:59
下一篇 2018年8月30日 下午4:1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