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色彩——浮翠流丹》

 

作者:陳語軒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學生

指導老師:汪藍

 

“浮翠流丹”取自宋·陸遊的《安穩寺修鐘樓疏》:“浮翠丹,倘復還於巨麗;撞昏擊曉,實大警於沈冥。”作品的靈感源於路環市區的古老村落,經過歷史沈澱,保留了澳門最獨特的色彩。初來乍到澳門,我立刻被這抹鮮亮明麗的顏色所吸引,這些風景是我原先不曾體驗過的——翠”與“丹”相交映入眼簾。人們遊走在建築中,可以感受到處處充斥著異域情調,大膽的色彩搭配。在這座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中,這份獨有的安逸令我嚮往。


《澳門色彩——浮翠流丹》

陳語軒《浮翠流丹1》


《澳門色彩——浮翠流丹》

陳語軒《浮翠流丹2》



發佈者:澳門 科技大學,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1/05/%e3%80%8a%e6%be%b3%e9%96%80%e8%89%b2%e5%bd%a9-%e6%b5%ae%e7%bf%a0%e6%b5%81%e4%b8%b9%e3%80%8b/

(1)
上一篇 2019年1月5日 下午2:29
下一篇 2019年1月5日 下午2:4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