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靜》

作品名稱:恬靜

作者姓名:陳穎晴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課程)

尺寸:124.5*62.5cm

媒材:工筆人物、工筆花鳥 / 紙本工筆

《恬靜》

《恬靜》

《恬靜》

《恬靜》

創作概念:

  這次創作所描繪的模特兒,是一位音樂系的女生。她身穿白色長裙,佇立在中式走廊,雙手垂落在身體兩側,手裏拿著小提琴,全身上下都散發著藝術氣息。她的頭微微上揚,感受著外面揮灑進來的陽光,彷彿有展望著什麼似的。

  中式走廊的資料搜集,我參考了頤和園的走廊格局。會選擇使用中式走廊的原因,是希望畫面能有一個中西交融的效果。想到中式走廊,又有多少人會聯想賞者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繪畫方法:

  畫面中採用了工筆的繪畫方法,令畫面能夠帶出寧靜的感覺,少女也能更好的表現出溫柔的感覺。

肌理效果:

  畫面中除了採用平塗、分染這兩個基本效果以外,還使用了撞水、撞粉、立粉、光感等,使作品能夠更加豐富。

  撞水、撞粉方面,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水份,如果希望出來的效果是平滑的,就要在宣紙上板後才處理,這樣在顏料乾透的過程中,因為紙的拉扯,就會造成平滑的效果。若果想要有紋路的效果,就要先把宣紙下板才開始做肌理效果。

  立粉方面,一般都是創作過程的最後步驟,把白色厚厚的點綴,令畫面的視覺效果更好。

光感方面,日光照不到的柱面顏色,會比日光照到的柱面顏色來得深色,這樣反覆平塗柱面,就能做出畫面內,陽光照進走廊的效果。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5/07/%e3%80%8a%e6%81%ac%e9%9d%9c%e3%80%8b/

(1)
上一篇 2019年5月7日 下午1:51
下一篇 2019年5月7日 下午2:2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