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管樂走進生活 ,讓童話得以延續

作者簡介:

       張少鵬,專注學術研究工作,澳門理工學院兼職講師。喜與書本作伴,欣賞古典音樂。著有《藝術沒有告訴你的事:觀演評論101》、《餘音繚繞——澳門管樂口述歷史》、《2014澳門音樂年鑒》及《2015 澳門音樂年鑒》。作品收錄於《2015-2017 年度澳門演藝評論選》及《澳門作家文集2018》等。


讓管樂走進生活 ,讓童話得以延續


       澳門管樂協會屬下青年管樂團於八月十七日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完成了《公主駕到- 奇幻繽紛音樂會》。澳門青年管樂團繼上月前往西班牙及葡萄牙參與了三個當地的音樂節及劇院音樂季的演出後,氣勢如虹,回澳後為觀眾們以音樂展現了風采與魅力,全院滿座。本次音樂會作為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特別呈獻,是澳門管樂協會連續七年在公開徵集中均獲得入選後,本年度以《公主駕到- 奇幻繽紛音樂會》演出項目作為入選十七支隊伍中唯一一隊獲得“ 特別呈獻”殊榮的藝術團體,意義非凡。


讓管樂走進生活 ,讓童話得以延續


       澳門管樂協會在指揮梁沛龍先生、策劃張少鵬先生的帶領下,七年時間內共同於澳門基金會‘澳門製作 本土情懷’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製作了大量令澳門音樂界為之動容的演出活動,七年時間內演出的曲風與作品依隨“ 以市民為導向”的宗旨,接近生活、接近潮流,以普及為己任的音樂會,包括了以薩克斯管獨奏演出流行曲的《愛很簡單》系列音樂會,以宮崎駿動畫為主題的《最愛久石讓》、迪士尼與宮崎駿音樂的《廸士尼魔幻之夜》及《老鼠愛上貓》;以動漫文化為主的《卡通音樂大放送》、《航向新世界- 草帽路飛與同伴的大歷險》及經典電影音樂的《電影音樂夢工場》等。未來,將繼續在普及藝術中創造更多新的節目,讓管樂文化在小城中種下更多音樂種子,讓小城的價值觀得以有些微改變。


讓管樂走進生活 ,讓童話得以延續


       整場音樂會包括了眾多文創元素,作為兒童音樂會的《公主駕到- 奇幻繽紛音樂會》,在觀眾走進大堂當刻,已經具有近距離與公主們接觸的拍照區,讓小朋友們預先感受到音樂會的熱情。進入劇院後,附帶的場刊經過精心製作,比如顏色鮮艷,紀錄了不少樂團的精彩演出回顧,最大的特點是,包括了讓小朋友填色的畫頁,主辦方管樂協會亦以此作為填色比賽的起點,讓藝術教育在音樂會後得以延續。整場音樂會以簡短故事穿插的形式,以公主夏令營的大綱引導小朋友們走進繽紛的迪士尼音樂世界之中。


讓管樂走進生活 ,讓童話得以延續


       整場音樂會以迪士尼其中八位公主為主題,以八首歌曲與澳門八景相連結。動聽樂章,美景相附,八景綻現,如夢似幻。現場小朋友們都以盛着出席,共同參與了以童話為主線,藝術教育為內涵的演出活動。音樂會曲目以管樂為載體,演出曲目包括了《Snow White》、《Cinderella》、《Beauty and the Beast》及《Frozen》等經典樂曲,成為了親子藝術啟蒙的起始點;以藝術走入人生,以人生體驗溫度。


發佈者:張 少鵬,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8/27/%e8%ae%93%e7%ae%a1%e6%a8%82%e8%b5%b0%e9%80%b2%e7%94%9f%e6%b4%bb-%ef%bc%8c%e8%ae%93%e7%ab%a5%e8%a9%b1%e5%be%97%e4%bb%a5%e5%bb%b6%e7%ba%8c/

(0)
上一篇 2019年8月26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19年8月27日 上午10:2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