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美術館——拉近距離,打破邊界

海岸·無界美術館

地址:珠海市情侶北路格力海岸COAST PARK濱海商業1棟2F

概念定位:傳播美學,藝術生活

形象:藝術無界,空間無界,視野無界

主題:人文,藝術,新銳

文/Evelyn

圖/網絡圖片

畫廊介紹

雖然極簡已經是藝術界通用的法則,但應該不會有哪個畫廊敢像無界美術館一樣,以滿目純白當做包容一切藝術形式的背景板,完美地做到了不喧賓奪主的同時也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這裏可以展出包括雕塑、傢俱、畫作、服裝、裝置、產品、影像、音樂等,並面向廣大青年藝術家設計師品牌。

極白-無界-圓潤-明暗

光譜中所有可見光混合在一起成了白光,極白,是一束光,給所有的藝術賦予了生長的能量。白得純粹,白得讓人神清氣爽。在目之所及都是白色的地方,仿佛來到了天國,凡胎肉體不復存在,只有藝術家和觀賞者的靈魂共舞。在這裏,所有藝術生命都得到了永恆。

這裏,所有的一切都是開放的,沒有門,只有九曲十八彎。所有尖銳的直角變成塞壬海妖捲曲的發,圓鈍又柔和。這裏無界的空間讓人想要不斷向深處走去,去觸碰海的女兒柔軟的夢境——或許能看到自己正在侵入海的領域。

極簡風格往往伴隨著冰冷的機械感,但這裏不同。這裏的每個角落都圓潤,珠圓玉潤。唇齒間滾圓的發音是千百年來對於美物的一種由衷讚歎,讓藝術沾染了塵世的俗氣,不再高高在上,而是深入日常生活。或許,這叫做人文主義。

無界美術館整體形成環狀路線,並引入光線概念,通過光線強弱,區分展覽區域:序章空間(亮)–次展覽空間(半暗)–主空間(半暗)–畫廊空間、尾章(暗)–光的吸引:藝術商店(亮)。光的巧妙引入,勾勒出一條明暗相間的藝術路線,拓展了人們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

拉近距離,打破邊界

界是邊陲,隔開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無界”從空間視覺上最大限度地消除了邊界感,這裏沒有天花板地板和牆面的區別,有的只是一個整體,宛如母親的子宮,雖然不大但是孕育了無限可能。太陽透過落地窗撒進來琥珀色陽光,像熱帶雨林一樣靜謐卻有強大的生命力。

拉近距離,打破邊界。不論什麼時代,不管是哪個國家,藝術與大眾仿佛永遠有著一層隔閡。藝術像是玻璃罩子裏的玫瑰花,無法紮根土壤,看得外面的群眾胸口悶,玫瑰沒有陽光雨露的滋潤再美也只是個標本,無法與大眾建立起聯繫的藝術失去了靈魂。而在無界美術館,這裏致力於打破藝術與大眾的邊界。膚色不是問題,身份不是桎梏,背景不是牢籠,形式不是鎖鏈,藝術在這裏,能夠恣意生長,以長成後的姿態哺育大眾,也反哺自己。

發佈者:Lin,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08/25/%e7%84%a1%e7%95%8c%e7%be%8e%e8%a1%93%e9%a4%a8-%e6%8b%89%e8%bf%91%e8%b7%9d%e9%9b%a2%ef%bc%8c%e6%89%93%e7%a0%b4%e9%82%8a%e7%95%8c/

(1)
上一篇 2020年8月25日 下午5:36
下一篇 2020年8月25日 下午5:4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