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我城 Keep Moving!澳門文創產業聯展」

近年來,文創產業活動一直都是澳門政府極力推行的項目,由澳門文化創意產業業界發動的「創意我城 Keep Moving!澳門文創產業聯展」在本月18日下午3時於澳門設計中心揭幕。

近年來,文創產業活動一直都是澳門政府極力推行的項目,由澳門文化創意產業業界發動的「創意我城 Keep Moving!澳門文創產業聯展」在本月18日下午3時於澳門設計中心揭幕。是次展覽共展出35間本地文創企業的作品,包括出版、電影、演藝、時裝、設計、產品六大範疇的作品,參展作品當中獲得海内外重大獎項超過50項,有效地向市民大衆展示及介紹「文創產業」的内涵及發展情況。

這次聯展亦備受澳門各界關注,開幕儀式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林韻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家良、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文化產業基金信託委員會委員、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文化產業基金信託委員會委員麥健智、澳門文化產業基金信託委員會委員、澳門文教出版協會會長、文化公所董事長胡達忠、澳門設計中心執行長馮文偉、1220影視綜合服務平台創辦人、澳門影業協會會長鍾楚喬、澳門服裝品牌孵化中心總經理黎秀琼、棋人娛樂製作創辦人、澳門演藝人協會創會會長鍾楚霖、微辣文化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姜偉靖、作曲填詞人、一國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董事及創作總監李峻一、澳門室內設計商會理事長謝秉峻及澳門服裝業協會會長徐其蓓主禮開幕儀式。同日下午亦邀請到鄭志達及鍾楚霖進行產業對談,分享在舞台發展上遇到的矛盾,觀衆增廣見聞。此外,展覽期間也將會邀請業界嘉賓展開兩場有關文創產業話題的工作坊。

過去十年,在澳門政府的推動下,澳門市民對與自身的城市文化認知和身份認同愈趨成熟,可見文創展業不單有利於經濟多元發展,對於澳門人在文化和本土歸屬感上亦有所助益。澳門設計中心執行長馮文偉亦表示,在新冠肺炎的背景下,文創業界聯合組織本次展覽,過程中集思廣益,見証文創產業過去耕耘的努力,以及對未來發展和深化產業的方向。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針對第三產業發展的趨勢下,文創產業有其發展的契機和價值,藉著透過展覽和工作坊舉辦,讓各界人士以及市民大眾,瞭解現今文創產業所面對的情況和各種挑戰。

很多參展品牌代表都表示這次展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讓市民能更好地瞭解現時文創產業在社會的發展,認識並瞭解每一個文創品牌。展覽的成功舉辦是對文創產業很大的鼓勵,透過文化與創意融入「澳門人」的生活層面及城市發展當中,使文創產業得以與澳門社區共同延續本土的文化,反思文化創意、生活、自身三者的連結性,令澳門每個人都參與其中。

發佈者:Maggie,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09/24/%e3%80%8c%e5%89%b5%e6%84%8f%e6%88%91%e5%9f%8e-keep-moving%ef%bc%81%e6%be%b3%e9%96%80%e6%96%87%e5%89%b5%e7%94%a2%e6%a5%ad%e8%81%af%e5%b1%95%e3%80%8d/

(3)
上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58
下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