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澳門舞蹈家協會再次合作推動澳門舞蹈藝術發展

今年9月15日,雙方將再次合作,在澳門美高梅舉辦「從傳承中來,到創新中去」——舞劇《醒·獅》創作分享會,由舞劇《醒·獅》總編導、廣州市舞蹈家協會主席史前進先生分享《醒·獅》創作歷程、介紹舞蹈與文創結合契機、藝術作品如何做好市場推廣、院團主自經營模式、舞蹈與音樂的完美結合等相關信息。

去年9月美高梅和澳門舞蹈家協會在美高梅劇院合作舉辦大型民族舞劇《井岡·井岡》,舞劇由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擔綱演出,展現了舞蹈藝術之美,反映了紅軍在井岡山的鬥爭歲月,社會反響熱烈。今年9月15日,雙方將再次合作,在澳門美高梅舉辦「從傳承中來,到創新中去」——舞劇《醒·獅》創作分享會,由舞劇《醒·獅》總編導、廣州市舞蹈家協會主席史前進先生分享《醒·獅》創作歷程、介紹舞蹈與文創結合契機、藝術作品如何做好市場推廣、院團主自經營模式、舞蹈與音樂的完美結合等相關信息。

美高梅和澳門舞蹈家協會兩次合作都是致力於推動舞蹈藝術在澳門的推廣普及,讓澳門市民欣賞到現今中國最優秀的舞劇作品,並通過藝術家們分享創作心得,為澳門舞蹈從業人員提供資訊和積累經驗。

澳門舞蹈家協會梁劍丹主席表示,協會致力促進澳門舞蹈事業發展和對外交流,培養本地舞蹈藝術人才,推動澳門優秀舞蹈作品“走出去”,打造專業舞蹈交流平臺。這裡寫幾句協會的宗旨。成立以來引進舉辦了井岡、荷花獎等多場大型舞蹈活動,多個國內頂尖舞蹈機構及舞者來澳巡演展示;同時推送多個澳門本土原創舞蹈作品到全國參加國家級大型舞蹈賽事,積極助力澳門舞蹈事業發展。本次分享會有幸邀請舞劇《醒·獅》總編導分享創作心得,提升本澳舞蹈從業人員專業素養,也是成立協會的初心使命和發展方向。

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表示,美高梅一直致力推動嶺南文化的傳承,醒獅作爲嶺南文化的代表,我們主辦了八屆「美高梅獅王爭霸一澳門國際邀請賽」,亦於過去六年連續舉辦「幼獅訓練計劃」,為本澳培育了380名幼獅新力軍。舞劇《醒·獅》以創新方式首次結合嶺南舞蹈藝術、舞獅與武術,美高梅希望通過合辦這次分享會,啓發參與者以新方式演繹嶺南文化,以及對中華文化有新的共識。

當日,澳門舞蹈家協會還與廣州市舞蹈家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擴大嶺南舞蹈的影響力和輻射力,推動廣州及澳門本土原創精品劇目走向全國,澳門舞蹈家協會和廣州市舞蹈家協會雙方本著提高兩地發展及合作交流的原則,為兩地舞蹈界築建平臺,捉進本地舞蹈藝術發展。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09/24/%e7%be%8e%e9%ab%98%e6%a2%85%e8%88%87%e6%be%b3%e9%96%80%e8%88%9e%e8%b9%88%e5%ae%b6%e5%8d%94%e6%9c%83%e5%86%8d%e6%ac%a1%e5%90%88%e4%bd%9c%e6%8e%a8%e5%8b%95%e6%be%b3%e9%96%80%e8%88%9e%e8%b9%88%e8%97%9d/

(0)
上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43
下一篇 2020年9月24日 下午12:5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