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荷蘭園巡禮》

每年11月是荷蘭園巡禮的活動期,延續活化社區,推動舊區經濟的理念,本年度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情濃雀仔園系列——街坊共聚話當年:金曲歡樂夜、街坊共聚話當年:情濃雀仔園&1939、露天映畫活動、經典車展、賽車與你遊澳門以及格蘭披治迷你盛細賽,還有今年新增的荷蘭園巡禮音樂節。

每年11月是澳門盛事不斷綻放的月份,精彩節目令人目不暇給。精彩刺激的澳門大賽車、包羅各地美食的澳門美食節、體現文化交融的泰國文化節,以及體現本土風情的荷蘭園巡禮。這次的荷蘭園巡禮延續活化社區,推動舊區經濟的理念,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情濃雀仔園系列——街坊共聚話當年:金曲歡樂夜、街坊共聚話當年:情濃雀仔園&1939、露天映畫活動、經典車展、賽車與你遊澳門以及格蘭披治迷你盛細賽,還有今年新增的荷蘭園巡禮音樂節。

大灣區——小區風貌話你知

澳門這座小城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不斷加入新元素,在配合大灣區發展的同時,保留了其多元的地區特色。望德堂區至今保存完整的葡式建築群,在精緻的古典建築街道上,處處可見充滿活力的藝術空間。瘋堂十號創意園、G32藝廊、婆仔屋創意空間、澳門演藝學院、時尚廊以及各種文青書店和創意店林立。

荷蘭園二馬路,澳門對多元文化的包容造就了如今充滿泰國特色的荷蘭園二馬路。每當泰國文化節舉辦時,在四周都響起泰國傳統音樂和設置了各類南洋特色的攤位下,平靜的街區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充滿南洋風情的小泰國。

雀仔園,原為一個充滿雀仔的小樹林,百多年前闢地開坊,居民漸漸遷移進坊內。坊內的一個雀仔園街市,提供了居民的生活所需;一間雀仔園福德祠,承載着信眾的對生命的祈盼。兩間歷史建築,緊緊地聯繫着居民,保留着澳門居民最地道的生活。

塔石,一個承載着幾代澳門人的集體回憶的地方。對年長一輩居民來說,過去在塔石球場揮灑着汗水,打着曲棍球和藍球;對年青一輩居民來說,假日時在在塔石廣場參與着年宵市場和各類嘉年華。無論球場還是廣場,塔石長久以來都是澳門居民不可缺少的公共空間。

露天映畫

露天映畫的播放場地在瘋堂十號創意園戶外花園,將會播放十套由澳門製作或以澳門為主題的電影。在清風徐來的夜晚,來到充滿葡國風情的瘋堂斜巷,觀看電影,別有一番滋味。

荷蘭園巡禮音樂節

活動邀請澳門本地音樂人現場音樂表演,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瘋堂斜巷,澳門音樂人演奏著歌曲,吸引途人留足傾聽。主辦方還邀請文創藝術創作者現場擺攤、藝術工作者舉辦藝術工作坊以及設有特色遊戲攤位。瘋堂斜巷瞬間成為充滿歡樂的街道。

經典車展

活動以望德堂區瘋堂斜巷作為是次車展場地,另配合當日聖祿杞街舉辦的“時尚瘋堂”活動,模特兒穿著經典服裝與經典車合影。主辦方希望透過見證澳門歷史文化的經典車展吸引更多人走進舊區,亦希望大眾有更多機會能欣賞到經典車的特色和了解經典車的價值。

今年和往年不同,今年活動展出十四部經典車,車齡都在二十年以上。今年經典車展展出日本豐田汽車Celica – 1976年第一代至1999年第七代,Celica是豐田著名的轎跑車,在澳門歷代都非常受車友愛戴,而且七十年代第一代Celica在東望洋跑道上屢獲殊榮,是次車展很難得展出澳門齊全的一至七代,因為該車款到第七代便停產,而澳門依然有車主保留及悉心保養他們繼續行駛。

車展同時亦會展出三部分別是1986/1998/2020年橫跨三代Supra,Supra是豐田汽車基於Celica而創作的另一車型,是更具跑車味道的車款。這次展出第二代、第四代及仍在出產,最新款的第五代Supra,與市民分享這款設計一流的雙門跑車在這34年的內部外部變化,及車主駕駛的不同樂趣。

情濃雀仔園系列——金曲歡樂夜

位於雀仔園羅憲新街舉辦的金曲歡樂夜,每年得到街坊的熱烈捧場。懷舊金曲唱的是情懷,歡樂在於歌者在充滿人情味的舊街道上和舊街坊,新朋友唱出那個年代的經典歌曲。

雀仔園系列——街坊共聚話當年

於羅憲新街舉辦的“街坊共聚話當年 & 1939”,活動邀請資深澳門街掌故學者陳樹榮、梁國雄主講,帶領大家於舊區街頭上,講述舊區故事和歷史,帶大家感受舊區街坊鄰里的人情味。現場亦有街坊借出的舊照與大眾一同分享。講師和街坊生動的描述,讓市民更靠近澳門昔日時光。

格蘭披治迷你盛細賽

在澳門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休閒娛樂必不可少。格蘭披治迷你盛細賽於聖祿杞街舉行,活動內容包括:特色氣球裝置藝術、  四驅車玩樂區、遙控車遊戲、人偶快閃、大賽車為主題的遊戲攤位。

賽車與你遊澳門

活動在瘋堂斜巷舉行,現場請導師教導參加者用積木拼砌賽車模型,舉辦單位希望透過拼砌澳門賽車、澳門文化景點和特式建築模型,讓市民及遊客以玩樂的方式加深對澳門的認識。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11/25/%e3%80%8a2020%e8%8d%b7%e8%98%ad%e5%9c%92%e5%b7%a1%e7%a6%ae%e3%80%8b%e5%9b%9e%e9%a1%a7/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2:51
下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2:5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