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期:編者語-發展澳門特色,加強珠澳文化交流

春風三月,31期《瘋》如約而至。不知不覺,《瘋》陪伴大家已有6個年頭。這些年來,澳門依託深厚的文化資源優勢,打造文化創意城區的點點滴滴,依稀都能夠在這過去30期《瘋》刊中看到影子。無論是藝術演藝、影視傳媒,還是數字內容、創意設計,澳門特色文化主體和文化業態都已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新亮點。而《瘋》刊甚幸,能成為這些文化創意產業的傳播平臺之一,見證著澳門的文化發展。

2018年,《瘋》除了會更深入報道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向及成就之外,還會將目光投向與澳毗鄰的珠海,為珠澳文化交流牽線搭橋,構建兩地文化傳播平台,助力推動雙方城市間的經濟文化發展。文創不分界限,跨越行業,所有人都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文創工作者,而澳門文創產業想要獲得更大發展,就不能閉門造車,要走出去,要善於和不同的文創團體、文創工作者進行交流,互相了解。本期《瘋》訪問了珠海市藝術攝影協會,為大家介紹珠海文創團體的一些文創故事,《瘋》亦都期盼著為大家帶去更多的文創發展經驗,期盼大家能夠在欣賞其他文創工作者的發展歷程的同時,能夠有所啟迪。

而珠澳文化之間的交流和合作,除了需要雙方政府的引導支持之外,還應當讓更多的民間文創人士,民間文創團體參與進來,串聯不同城市地區國家為出發點運用文化創意產業發揮一源多用特性提升文創產業影響力與產值

2018,是《瘋》的新征程,也將是澳門文創產業發展的新征程。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5/02/30%e6%9c%9f%ef%bc%9a%e7%b7%a8%e8%80%85%e8%aa%9e-%e7%99%bc%e5%b1%95%e6%be%b3%e9%96%80%e7%89%b9%e8%89%b2%ef%bc%8c%e5%8a%a0%e5%bc%b7%e7%8f%a0%e6%be%b3%e6%96%87%e5%8c%96%e4%ba%a4%e6%b5%81/

(0)
上一篇 2018年3月24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18年5月2日 上午9:51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