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期編者語

澳門文化產業發展至今,湧現了許多富有表現力、極具新時代氣息的藝術家,其個性鮮明,藝術風格各異,他們以傳承與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不斷努力,不斷創新,通覽古今,融貫中西,使澳門的文化事業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為積極弘揚澳門文化事業,促進澳門文化宣傳,讓文化不僅保存在紙上、珍藏在博物館裏,而且真正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本期《瘋》將透過燈光師、設計師、作家、音樂大師的經歷分享,展現這些藝術家的藝術創作故事。


而且本期還將增設新欄目“傳”,為大家介紹澳門非遺文化故事。在澳門,不同民俗文化相互共融,大放異彩,形成了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也許我們知道它的珍貴,但“遺產”二字也示了這些珍貴也是”瀕臨絕種”的狀態。透過訪問“非遺”傳承人,瞭解多些行業現時的狀況,讓文化與時代同行,用藝術與世界對話。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6/27/38%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9年6月27日 下午4:41
下一篇 2019年6月27日 下午5:18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