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明日的傳承 : Clara Brito 之時尚圍巾」

借鑒中國傳統,呈現驚艷的原創作品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明日的傳承 : Clara Brito 之時尚圍巾」

澳門, 2023 11 10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首個時尚服飾展覽「明日的傳承: Clara Brito 之時尚圍巾」,展出知名葡萄牙設計師及活動策劃人 Clara Brito 的最新時尚服 飾系列,呈現圍巾印花美學,盡顯其別具一格的創意思維

以中國陶瓷藝術的歷史背景為靈感,Clara 透過圍巾的形式呈現了一系列獨特的時尚飾品, 體現了傳統中國陶瓷的工藝美學及圖案細節。展覽將展示不同尺寸的精美時尚圍巾,除了 小型作品外,場地還展示幾組精緻面料的藝術裝置,以呈現這款時尚飾品的印花美學。

「明日的傳承」由大灣區和葡萄牙語國家的創意思想家、研究人員、設計師以及傳統手工 藝和紡織業人士共同設計,旨在推測、研究和記錄世界不同角落的公民的生活文化信仰和 行為模式,以及他們的世俗文化手工藝和紡織業遺產。 Clara 出生於葡萄牙,獲得里斯本美術學院設備設計研究生學位及澳門聖若瑟大學工商管理 碩士學位,更於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及設計學院深造時裝設計。她曾擔任澳門聖若瑟大學時 裝設計研究生學位課程的教授。

她於 2004 年移居澳門,與合作夥伴 Manuel Silva 共同創立創意設計公司 Lines Lab ,這間 創意設計公司被《紐約時報》譽為「必看」的創意機構,於 2008 年獲得 Perspective Hong Kong 時裝設計領域的「40位 40歲以下」之榮譽,並獲《Monocle》雜誌選為「全球葡語地 區 20 強」。

於 2007 年,Clara 共同創辦非牟利組織+853 文化協會及 This is My City 年度文化活動,這 個多元文化活動旨在推廣創意、創新及城市文化,以展示澳門、中國及國際藝術家的才華。 她透過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和時尚項目,進一步拓展她於創作領域之成就。作為一位 多元發展的資深藝術家,她於 2011 年與合作夥伴 Manuel Silva 和著名建築師馬若龍合辦澳 門時裝領薈,旨在促進和鼓勵本地人才在珠三角和葡語國家之發展潛力和機遇。

在創意領域建立了傑出的聲譽後,Clara 與合作夥伴共同創立 MunHub,一間與時裝設計行 業相關本地公司,為亞洲和葡語國家設計師交流的主要平台,希望透過這個商業平台協助 新晉的時裝及設計師進行跨界別推廣,培育設計行業人才。

「我們很榮幸邀請多才多藝的設計師Clara ,透過傳統物料和工藝製作一系列獨特的圍巾, 展示她在創作領域方面的技能,圍巾既美觀且實用,是時尚界之標誌飾品。」氹仔城區文 化協會理事長 João Ó 表示:「這個系列試圖把行業和藝術融合起來,展示這位卓越時尚達 人之專業技能和對藝術的熱誠。」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將繼續於區內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展覽,凝聚不同風格的本地與國際藝 術家,綻放努力成果。是次前衛創新之展覽進一步提昇區內的藝術氛圍及文化價值,拉近 與觀者的距離,並為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可持續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

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 : 2023 年 11 月 15 日至 12 月 29 日

時間 : 12.00 pm – 8.00 pm

地址 : 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 澳門氹仔木鐸街 16-18 號

參展人 : Clara Brito

媒材 : 時尚服飾

入場 : 免費 – 完 –

關於氹仔城區文化協會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成立於 2016 年,由一群關注氹仔舊城區文化傳承的專業人士所組成的一 個非牟利團體,致力推廣氹仔舊城區的。豐富歷史和獨特的文化,促進城區的旅遊和社區 發展,進一步優化旅遊及文化產業,建構一個更美好的社區。

協會致力透過舉辦各類型藝術及文化活動,活化氹仔舊城區,把城區塑造成澳門獨特藝術 及生活文化旅遊區,結合文創、藝術、展覽及消閒娛樂多種體驗,為旅遊及本地居民提。 供更多休閒娛樂點,並體驗傳統地道的澳門風貌。

關於氹仔舊城區

氹仔舊城區,昔日是葡萄牙的領土,為漁民所居住。至今仍遺留著充滿融和葡萄牙及中國 風格的建築,以及一系列具有粉彩色調的教堂和中式廟宇。有別於澳門娛樂場,這個滿佈 歷史色彩和異國情懷的氹仔舊城區是本地居民和遊客必到之地標。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明日的傳承 : Clara Brito 之時尚圍巾」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11/13/%e6%b0%b9%e4%bb%94%e5%9f%8e%e5%8d%80%e6%96%87%e5%8c%96%e5%8d%94%e6%9c%83%e7%8d%a8%e5%ae%b6%e5%91%88%e7%8d%bb%e3%80%8c%e6%98%8e%e6%97%a5%e7%9a%84%e5%82%b3%e6%89%bf-clara-brito-%e4%b9%8b%e6%99%82/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13日 下午3:53
下一篇 2023年11月15日 下午4:1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