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莫圓侶水彩作品展

《永不褪色》莫圓侶水彩作品展

由Kim Mok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的《永不褪色》莫圓侶水彩作品展將於2024年2月4日(星期日)下午4時30分假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花園舉行開幕式。並於2024年2月4至25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C01、C02室展出約30幅水彩作品。

莫圓侶 (Kim Mok) 專職水彩創作及美術導師。年少開始練畫,鍾情水彩藝術,90年代開始在本澳及海外參展,也曾在本澳及國外獲得繪畫比賽獎項,當中 2007年榮獲「第二十四屆全澳書畫聯展」 《最佳創作特別獎》及西畫組《最佳創作》;2020 和 2021 年兩度奪得「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大賽」 “風景類”《世界 80 強繪畫獎》;2022 年入選《日本國際水彩畫會 ( 秋季 ) 國際水彩畫展》。由於喜 愛旅遊,多以旅遊記錄作為她的創作主題。近兩年,她專注於國際性的繪畫比賽,又透過國際藝術網絡平台把個人的水彩作品向世界展示,希望能讓世界看見澳門。

幾年前到英國遊學期間,經常到歐洲各國遊覽,將旅途上的點滴入畫,透過個人畫展把她旅遊時記錄下來的珍貴片段展現給大眾,2019至2020年,先後在英國及本澳舉辦了個人水彩作品展。及後因遇上疫情未能出外,可能留在本澳時間多了,像這樣突然停下腳步,詳察身邊事物,發現本澳原來有很多被人遺忘的美麗風景,乍看平淡無奇的景物,但這些景致往往自然地映入眼簾,進而用畫筆將有感觸的景物去記錄下來。隨著城市急促發展,一些具有歷史價值的舊建築將面臨改建,甚至有可能會被拆卸;對這些城市的改變感到惋惜,無奈地身為一個藝術人的她,無法去改變這種狀況,唯一能夠做到的是,用畫筆去把當下的情景收錄下來,在畫紙上可以看見永不褪色的風景。

是次畫展的目的為引領觀眾漫遊本澳的風景,通過畫作讓觀眾對身邊事物或城市的改變產生共鳴,繼而去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是次畫展她將展出三十幅水彩作品,當中記錄了一些眾所皆知的澳門地標或景點,亦有被大眾視而不見的城市角落,同時亦有不同城市的風貌。

開幕日將設導賞活動,由作者本人擔任導賞員,分享她個人的心得,去啟發觀眾以不同角度去欣賞水彩藝術,提升觀眾對水彩藝術的鑒賞能力,進一步推動澳門水彩藝術的發展。

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2024年2月4日至 2月25日
開幕時間:2024年2月4日(星期日)下午4時30分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C01、C02展覽室)

《永不褪色》莫圓侶水彩作品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2/01/%e3%80%8a%e6%b0%b8%e4%b8%8d%e8%a4%aa%e8%89%b2%e3%80%8b%e8%8e%ab%e5%9c%93%e4%be%b6%e6%b0%b4%e5%bd%a9%e4%bd%9c%e5%93%81%e5%b1%95/

(0)
上一篇 2024年2月1日 下午2:21
下一篇 2024年2月1日 下午6:0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