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之詩—陳安琦陶藝展

由 澳門雕塑學會 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自虐之詩—陳安琦陶藝展將於2022年2月18日於瘋堂十號創意園B05展室開始展覽。

自虐之詩—陳安琦陶藝展

高跟鞋具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能讓穿著的女性變得有自信,是出席重要場合時不可或缺的時尚裝備;但美是要付出代價的,穿著高跟鞋會為身體帶來各種疼痛和傷害。對於高跟鞋的愛恨交織成為我創作的初始動機。從個人的身體經驗作為出發點,詮釋那糾結於美麗和疼痛之間的心理感觸。

是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分為《噬》和《骨骼》兩個系列,《噬》系列表達穿著高跟鞋除了美以外,穿著者還必須承受美麗所伴隨的身體傷痛,如同遭到高跟鞋反噬一般,違背了鞋子本來是用來保護雙腳的功能,如同一個愛美的詛咒。《骨骼》系列主要是從醫學病徵的角度來切入,以白骨鞋來仿擬高跟鞋後遺症所產生的身體疾病,透過重覆堆砌組合來建立一個個骨骼的造形,來隱喻社會的框架,表達被埋在身體基因裡的某種慾望,這種慾望被切開或是被挖出來的一種解剖、自我觀照的狀態;對於框架、窠臼的一種柔性的控訴。

陳安琦,臺北教育大學藝術學碩士、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系學士;曾赴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進行交換學習。作品曾獲《東方基金會造形藝術獎榮譽獎》(2017),並入選《景德鎮國際陶藝雙年展》(2021)和《第24屆桃城美展》(2020)等;作品曾參與「高雄藝術博覽會」(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9),並曾在塞爾維亞、韓國、日本、中國和臺澳等地展出。

展期:2022年2月18日至5月22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B05展覽室)。
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4/07/%e8%87%aa%e8%99%90%e4%b9%8b%e8%a9%a9-%e9%99%b3%e5%ae%89%e7%90%a6%e9%99%b6%e8%97%9d%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上午10:54
下一篇 2022年4月8日 下午3: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