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人類學者柏林擺展

本澳視覺人類學者、柏林自由大學人類學博士研究生張健文日前在柏林參加「意識城市——感官城市」藝術聯展,並展出其聯合作品「休息在格爾」。聯展由柏林藝術大學學生和里斯本市政廳同時在兩地三個展場舉辦。

視覺人類學者柏林擺展
本澳視覺人類學者參與柏林的藝術創作(希哈特攝)

作品「休息在格爾」是張健文聯同瑪塔・薩拉(波蘭)、希哈特(德國)和佩雷斯(西班牙)等藝術家聯合創作的藝術文獻展示。「休息在格爾」原為去年由柏林市政廳贊助的五場公眾藝術活動,旨在鼓勵參與者在疫情期間在露天的公共場所聯手創作,張同波蘭藝術家瑪塔・薩拉聯手製作了「無字旗」,並在其中一場活動上穿上薩拉的藝術服飾作表演,且介紹了漢字文化和澳門的歷史。

「意識城市——感官城市」由德國藝術家海倫娜.多佩爾鮑爾發起,並與柏林藝術大學、里斯本大學美術學院、愛沙尼亞藝術學院等校的學生聯合策展。海倫娜曾參與二零一九年上海喜馬拉雅美術館的「以髮为因」⾏為藝術展。

張是本澳土生土長的視覺人類學者。早年在澳門大學葡文系畢業,後曾任澳門國際研究所特別項目主任,又曾擔任公職。其實驗短片《小說無用》、《平地國記事》至今已在四十個國家和地區公映。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4/07/%e8%a6%96%e8%a6%ba%e4%ba%ba%e9%a1%9e%e5%ad%b8%e8%80%85%e6%9f%8f%e6%9e%97%e6%93%ba%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22年4月7日 下午2:3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