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青少年展藝館於2022年10月6日至10月30日展出“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是次展覽將展出兩位本地在職青年藝術家金魚貓和吳靖彤合共約三十幅精彩的藝術作品,他們把對澳門小城裡的觀察或生活中的體驗,以不同的創作方式和媒介,感性地向觀眾呈現心目中的澳門。

“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在金魚貓的作品中,他嘗試以小城的日常寫照,和不經意散發出的地道文化,以看似微小的插畫故事,從中側面刻畫出小城的質感。另外,作者亦認為若要了解事物的觸感,可從多個角度的用心觀察、細心觸碰才能有所體會,小城也不例外。和觀光客不同,去真正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辦法是和當地居民交流、並且由平凡的生活軌跡中去感受。

“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金魚猫的作品”沙甸魚巴士”

   在吳靖彤的作品當中,包含了兩種不同元素的作品:一部分是攝影創作、而另一部分是編織作品。而有關展品的內容主要集中在路環舊城區吸取靈感,大多數的攝影作品是以底片創作,作者希望透過底片將眼前詩一般的當下直接以影像形式紀錄下來。而編織作品,則是創作者運用手織的方法,將對城市點滴的印象,在縱橫交織的線條中表現出來。作者們冀觀眾欣賞作品時,可從不同角度去品嘗這個城市的獨特觸感。

“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吳靖彤的編織作品”繁花”局部細節)


“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吳靖彤的攝影作品”船廠的記憶”)


  青少年展藝館致力為學生及青年提供展覽和演出的空間,並在籌辦展覽的過程中提供必要的輔助,藉以鼓勵學生及青年展示才華,分享創意和提升自信心。
  展覽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參觀。如需查詢,請致電2856 2801或2856 5463,或瀏覽青少年展藝館網頁www.dsedj.gov.mo/peeaj。

展覽日期:2022年10月6日至10月30日
展覽地點: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少年展藝館
展覽時間:逢週二至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逢週一休館

“城市觸感”──金魚貓、吳靖彤聯合作品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0/18/%e5%9f%8e%e5%b8%82%e8%a7%b8%e6%84%9f%e2%94%80%e2%94%80%e9%87%91%e9%ad%9a%e8%b2%93%e3%80%81%e5%90%b3%e9%9d%96%e5%bd%a4%e8%81%af%e5%90%88%e4%bd%9c%e5%93%81%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9日 下午5:49
下一篇 2022年10月18日 上午11: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