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 以光影作見證

文化局轄下戀愛‧電影館將於9月1日至12月31日舉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展出多部澳門電影的精選劇照作品,包括《骨妹》、《澳門之年》、《馬達‧蓮娜》及《海鷗來過的房間》等,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

戀愛‧電影館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 以光影作見證
《骨妹》劇照
戀愛‧電影館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 以光影作見證
《海鷗來過的房間》劇照
戀愛‧電影館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 以光影作見證
《馬達‧蓮娜》劇照

戀愛‧電影館將於三樓展覽空間舉辦以“回望”與“前瞻”為題的展覽活動,主題以“倒帶 Rewind”及“快進 Fast Forward”兩個錄影機的重要按鍵為靈感,前者側重以本土為題,後者則從外地前衛作品汲取靈感,寓意立足澳門、放眼世界。是次率先展出“回望”系列“定格——陳鴻毅劇照展”,透過劇照作品保留電影的美好,觀眾可感受劇照師專業技藝,喚起對電影最初的印象,同時瞭解澳門電影的創作能量和發展,聚焦回顧本地不同崗位的電影從業人員。

戀愛‧電影館辦“定格——陳鴻毅劇照展” 以光影作見證
劇照師陳鴻毅“Akimoto(秋元)”

本澳劇照師陳鴻毅“Akimoto(秋元)”最初為澳門電影《堂口故事3》拍攝現場照片,其後為電影《骨妹》拍攝劇照後,正式踏入劇照師專業。從小型劇組獨立短片,到擠身外地數百人劇組進行拍攝,至今已從事劇照拍攝工作長達十年。陳鴻毅在光影中見證時間的流淌與變遷,用獨有的方式和澳門電影深深地連結。

戀愛‧電影館位於澳門戀愛巷9至13號,展覽空間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逢星期一休館。詳情可瀏覽戀愛‧電影館網頁、臉書專頁戀愛・電影館 Cinematheque・Passion及 Instagram專頁cinemathequepassion。

頁尾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9/01/%e6%88%80%e6%84%9b%e2%80%a7%e9%9b%bb%e5%bd%b1%e9%a4%a8%e8%be%a6%e5%ae%9a%e6%a0%bc-%e9%99%b3%e9%b4%bb%e6%af%85%e5%8a%87%e7%85%a7%e5%b1%95-%e4%bb%a5%e5%85%89%e5%bd%b1/

(0)
上一篇 2023年9月1日 上午9:57
下一篇 2023年9月7日 上午11:0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