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Philo——寧靜的咖啡館


 

在今天車水馬龍的澳門,新馬路使得我們寸步難行,氹仔舊城區也變得水楔不通,本來我們身處於一個寧靜休閒的城市,可是現在卻連一個寧靜休閒的空間也不容易找到。然而,近年來一些地區卻讓我們有「世外桃園」的感覺,瘋堂區無疑是澳門一個文創的小角落,而想不到大三巴的背後,也隱藏著一家隱世咖啡館。開設在炮兵街的Cafe Philo,雖然與大三巴只有一街之隔,但也許只有地道澳門人才會輕易找到這個寧靜的空間。

 

在繁囂的背後

 

繁囂與寧靜只差一線,Cafe Philo就位於澳門地標大三巴的背後,就是沿著澳門博物館的石仔路一直行,然後在斜路轉上,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錯過,也許就是與繁囂的分隔,才令它顯得更加寧靜。咖啡館以灰色配上黑色作為店鋪的招牌,給人格調及沉穩的感覺。同時,Cafe Philo的門面以全身落地大玻璃,在店鋪外面已經可以把店鋪內的裝潢一覽而盡。入到咖啡館內,雖然地方不算太大,但立即能感受到很強烈的空間感,原因是店鋪的樓地相當高,加上坐椅不會太多,且有一定的距離,每個人在這裡享有一定的自我空間。若喜歡與咖啡師交流的客人,卻可以選擇坐在木Bar枱上,熱情的店主相當喜歡與容人交流生活的瑣碎事。咖啡館內很多擺設都是以木頭為主要材質,木能給予人原始及有生命的感覺,除了讓人感覺舒適及自然外,還減少了很多咖啡館給人嚴肅的感覺。

 

單品咖啡

 

Cafe PhiloMenu是寫在高牆身的上面,只要輕輕把頭一抬,就能一覽店內提供的咖啡及輕餐。除了基本的咖啡外,細心留意會看到特別寫著Slow Coffee一欄。而Slow Coffee其實就是單品咖啡,是極為講究產地、品種、及沖泡時間的咖啡種類,並堅持使用原產地出產的咖啡豆去製作及沖泡,故此,Slow Coffee就是需時較長,並希望客人可以細味品嚐的單品咖啡。而若果你對Menu上的產品有任何疑問,店主都非常熱情及細心地為你解答,你更可以在Bar枱上欣賞咖啡師為你沖泡咖啡,及其一絲不苟的過程。而Cafe Philo更提供輕餐,如意式三文治及朱古力心太軟,都是很適合伴隨享用咖啡的輕食。

 

澳門咖啡調配師

 

Cafe Philo的店主曾在氹仔官也街的Passione Cafe兼職,然後在那裡找到對咖啡的興趣及調配咖啡的技術,其後更考獲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的專業認證,最終自己在炮兵街開設咖啡館,一圓心願。而近年來,愈來愈多咖啡館在澳門開設,當中水準各有不同。無可否認,咖啡師專業認證是對咖啡館水準其中一個重要參照。而其實在澳門精品咖啡推廣協會及工聯都會定期提出咖啡調配師課程,完成課程更可以考獲專業認證的咖啡師牌照。若然你熱愛咖啡,喜歡嘗試不同的咖啡文化,不妨到Cafe Philo坐一坐,也許你有意想不同的經歷。

 

Café Philo

地址:炮兵街17號地下B

營業時間:12:00-19:30

網址: www.facebook.com/CafePhilo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9/01/cafe-philo-%e5%af%a7%e9%9d%9c%e7%9a%84%e5%92%96%e5%95%a1%e9%a4%a8/

(0)
上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0:46
下一篇 2014年9月1日 上午11:2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