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眼中的《只此青綠》

作為我國優秀劇目,舞繪《千里江山圖》,由周莉亞、韓真共同執導的《只此青綠》自2021年8月在國家大劇院發佈後,旋即在我國多省進行巡迴演出,直至2023年6月的檔期已滿,本次介紹的是承舞紀·澳門舞蹈團於去年帶同學生們到內地觀演後,同學們以文字抒發己見的短文,亦是隨著本刊一直對培育青少年欣賞藝術,書寫藝術的大方針,供讀者朋友們感受青春的活力。

學生們眼中的《只此青綠》

我看完這場華麗的演出後,覺得我們要珍惜機會,如果我沒有去看這場舞劇,自己就不會知道《千里江山圖》的來源,不知道展卷人(文物研究工作者)才是我們與這幅畫隱形的紐帶,他們也是最容易忽略的人,真正的無名英雄。

本劇最大的特色就是富有詩意,每個細節都透露出希孟和展卷人想表達的意思。本劇將《千里江山圖》的魂具象化,讓我們可以直觀看到北宋那古今相同的美,我們更可以感受北宋那種含而不露的骨感性格。最後,這場期待已久的演出讓我感到驚喜,還有裏面的“青綠腰”令人歎為觀止。

陳宥嘉

學生們眼中的《只此青綠》

經過這次期待已久的舞蹈欣賞後,令我大開眼界啊!

在《只此青綠》的舞蹈欣賞裏,每一段舞蹈都十分優美,令人讚歎,賞心悅目。這次舞蹈表演的男主角和女主角,表現精彩,特別是當中青綠的那一段把《千里江山圖》演繹得栩栩如生,白璧無瑕。當中舞者表演的“青綠腰”令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看著舞者表演,想到了小玉老師叮囑我們要繃腳之類的細節,看著他們,每一個動作都做得到位。看來,一些細節真的令舞蹈錦上添花!

相信經過舞蹈欣賞後,必定讓我更注重舞蹈中細節,這真是難以忘懷的經歷。

何穎萱

學生們眼中的《只此青綠》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3/29/%e5%ad%b8%e7%94%9f%e5%80%91%e7%9c%bc%e4%b8%ad%e7%9a%84%e3%80%8a%e5%8f%aa%e6%ad%a4%e9%9d%92%e7%b6%a0%e3%80%8b/

(1)
上一篇 2023年3月29日 下午4:08
下一篇 2023年3月29日 下午4:4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