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光影,「隔離屋工作室」用光說故事

光影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將光投影到建築物的身上,形成圖案,配合有節奏的音樂,為觀眾帶來各式各樣的視聽效果。光影受影響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凹凸的建築物以及建築物本身的質感。因此,立體感呈現方面便要更加小心。

光影之所以獨特,是由於光影能夠投影在建築物身上,正好為建築物帶來全新的呈現。對於本澳世遺歷史城區,光影更加能夠在不破壞原有建築物的情況下,為世遺建築物投影出極俱特色的影像,並在視聽效果配合下,細說澳門的故事。

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間澳門本地從事光影藝術的工作室:隔離屋工作室。隔離屋工作室(Neba Studio) 是一家澳門本地的多媒體公司。主要為客戶的宣傳及活動提供多媒體解決方案,例如:動畫、建築物投影、廣告及互動裝置。在科學及技術的支持下,為客戶及受眾帶來更創新及更富創意的體驗,不再局限於屏幕,訊息及內容,讓受眾能直接感受它,並身歷於其中。

 源於光影,「隔離屋工作室」用光說故事 

源於光影用光說故事

自從2012年,參加了由文化局和iCentre舉辦的建築物投影工作坊。邀請了2011年在大三巴創作了那個光影的團隊來作指導教師。發現團隊們對光影和建築物投影有着深厚的興趣。2012年鄭家大屋和塔石衛生中心,更做了個建築物投影。其後便成立了現時的工作室。

隔離屋工作室的一分鐘建築物投影動畫,在2015年日本新潟歷史博物館舉行的「港光」國際建築物投影比賽中,獲得了Grand Prize 冠軍。2015年的比賽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42個作品。能在當中脫穎而出,隔離屋工作室的藝術功底很有水平,而這次獲獎更給他們的創作帶來更多的信心。


源於光影,「隔離屋工作室」用光說故事

今年,隔離屋工作室再次受日本投影協會(PMAJ)邀請作為第五屆NIIGATA MINATOPKIA投影比賽的Guest Artist及比賽評審。工作室為大會主題 「Door」 創作了一段約四分鐘的影片,加入了一個猴子與香蕉的故事,名為「Banana Civilization」,故事講述小猴子為了得到香蕉,穿過一道又一道的門。這個故事,就好像人類文明的發展,為了追逐理想不斷向前突破,經歷許多世紀,跨過一道道文明之門。

除了參與海外的演出,隔離屋工作室亦都進入本澳社區,為市民帶來充滿創意的光影藝術。在2016年4月,澳門弦樂協會在白鴿巢舉行三場:「二○一六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擁抱》弦聲光影音樂會」。隔離屋工作室了參與影像設計及創作,為音樂會的樂章配以投影動畫,令觀眾擁有更深層次之視覺及感觀享受。由於希望將光影帶入社區,工作室就想到考慮到公園更貼近社區,而且環境能夠配合投影。

源於光影,「隔離屋工作室」用光說故事

制作團隊繼續用光影說故事

每次光影的制作,所發生的一切製作點滴,對隔離屋工作室來說,都是錯縱複雜的。但每次的制作或比賽,最寶貴的是能總結經驗。更難能寶貴的是,能夠認識一理志同道合的朋友。

由於放映時,需要與音樂相配合,將現場音樂、氣氛和光映相互發揮,才能將最好的呈現給觀眾。另外,每每現場看見民眾對於作品的讚賞及肯定,也是讓他們非常感動的原因。他們希望在未來能夠繼續將光影和多媒體藝術,繼續發展下去,用光講一個精彩故事,投影在每個獨特的建築物身上,讓觀眾有最獨特的體驗。

源於光影,「隔離屋工作室」用光說故事

隔離屋工作室

位於:澳門製造廠5號澳門設計中心4樓12號室

網站www.nebastudio.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nebastudio

發佈者:劉 海通,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1/10/%e6%ba%90%e6%96%bc%e5%85%89%e5%bd%b1%ef%bc%8c%e3%80%8c%e9%9a%94%e9%9b%a2%e5%b1%8b%e5%b7%a5%e4%bd%9c%e5%ae%a4%e3%80%8d%e7%94%a8%e5%85%89%e8%aa%aa%e6%95%85%e4%ba%8b/

(0)
上一篇 2017年1月9日 下午12:17
下一篇 2017年1月14日 下午12:1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