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訪時裝設計師阮奉庭

記者:Cherry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在阮奉庭的堅持與努力下,於南灣燒灰爐一隅,擁有自己的小天地

 

人物介紹

       阮奉庭,主修時裝設計,畢業於美國The Art Institute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於2014年創立時裝品牌“a.dora.ble”。 阮奉庭特別喜愛高級定制服飾,致力推廣時裝界藝術層面,讓更多人能夠真正享受時裝的魔力。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除了婚紗外,也有禮服定制

 

品牌創立  開闢人生路向

       婚紗品牌a.dora.ble”創立於2014年,品牌名稱“a.dora.ble”除了包含阮奉庭的英文名字“Dora”之外,更是有別於字面的意思“可愛”,是蘊含一切美妙、美好及優秀的寓意,藉此希望作品如同品牌一樣,作出品質保證,以優秀的作品說話。

 

       阮奉庭的手工婚紗以作工精緻、細節柔美著稱,風格有別於傳統婚紗中的巨大蓬蓬裙,以西式簡約為主,從上而下細緻手工縫製的蕾絲圖騰,打造出獨特風格個性美。布料選用真絲、羊毛、棉麻等天然物料,讓新娘穿著舒服,方便展現優美的曲線線條。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作品的完成,憑著一針一線,縫出時尚

 

不趕潮流 穿出自我風格

“第一我不想跟著潮流走,現在是和客人一對一訂製,主要看客人的個性、喜歡的路線及類型,我就輔助她成為更好的自己。第二都會做容易穿著的款式,我比較喜歡偏向簡約的風格。”阮奉庭留意到澳門一個趨勢,一旦流行某種款式,群眾就會一窩蜂選擇穿著同一款式,不論高矮肥瘦,沒有多樣性選擇,婚紗式樣同樣如是。

 

澳門結婚的禮服主要以租借為主,雖然婚紗服飾可以調節,但衣服有一定結構,若尺寸不符合,就算穿上身也不會舒適及美觀。“這與我理念相同,不需要太過浮誇,做衫是適合一個人,為什麼每個人都跟隨潮流而選擇同一款式樣?其實高矮肥瘦的人適合的服飾不同,例如讓一位身材豐滿的人穿魚尾裙,她不適合也不舒服,但因為潮流而選擇,可能結果並不滿意。我認為找到自己風格、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最重要,不需要追趕潮流。”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店裡也有古著婚紗,此套婚紗是八十年代產物,保存得相當好

 

推出獨特款式婚紗 深受新一代女性喜愛

“我自己覺得,婚紗應該是唯一一件。”澳門婚禮禮服流行“一條龍”租借服務,從早到晚安排好一系列更換的禮服,其原因是女性愛美的天性,及“衣服換得多、才是嫁得好”的固有顧念。“但其實我面對不少客人,都是比較偏向婚紗一件就足夠。”因而她推出可拆卸的婚紗款式,拖尾款婚紗能夠盡現華麗一面,但行動十分不便。她設計的婚紗是能夠拆卸,在進場時拼合拖尾部分,進場之後再拆卸或勾起尾部,方便行動。同一件婚紗,但有不同的款樣,是阮奉庭設計作品的一個特色。

 

創業滋味 有苦自己知

常言道“創業容易守業難”, 阮奉庭自言選擇創業這條路是一個冒險的決定,“第一年其實我就感到‘劣’,天真以為開了地鋪就會有好多客人進來。但現實就是澳門始終是以婚紗租借市場為主,多數人覺得婚紗定制婚紗價錢相對較高,權衡之後,大都會選擇租借。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她坦言現時面對的壓力是難請人及非大批量生產,唯有自己努力加班

 

“定制”屬於自己的童話夢

作品的完成,憑著一針一線,縫出時尚。

 

“我不是喜歡時裝,我是喜歡工藝,某程度上可以稱為藝術。我覺得如果無人做,就會失傳,例如‘挑腳’,對現在許多人來說都不會做,但回看舊日,以前的女性都會這一門手工藝。所以我希望倒不如欣賞一下用心、用真正工藝製作的一件衣服。我會希望這一工藝,能讓人留意得到。我不是一個專家,尚有好多東西去學,我希望能夠以我的能力,令到大家覺得是一件藝術品,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生活都能接觸得到的藝術品。”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6/27/%e5%ae%9a%e5%88%b6%e5%b1%ac%e6%96%bc%e8%87%aa%e5%b7%b1%e7%9a%84%e7%ab%a5%e8%a9%b1%e5%a4%a2/

(3)
上一篇 2019年6月27日 上午9:46
下一篇 2019年6月27日 上午11:1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