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藝術教育

文/Nat 圖/受訪者提供

舞蹈——藝術教育

奧運會 比賽項目

拉丁及標準舞, 又稱為體育舞蹈,體育舞蹈又叫運動舞, 國際標準交際舞, dancesport, 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是社交舞基礎上發展 而來的競技性舞蹈。KAPO舞蹈工作室,一間位於皇朝區的專業正規舞蹈藝術教育中心。已成立了大約三年,主要培訓小朋友參加藝術文化和體 育等方面的比賽。希望培養學生在舞蹈運動和各式 各樣的賽場上取得一定成就。特別在體育方面, 致力培訓學員選入澳門體育舞蹈代表隊, 代表本 澳出外參加比賽, 力爭佳績。

舞蹈——藝術教育

培養節拍

國際風格舞蹈分為兩類 : 國際標準舞(International Standard)和國際拉丁舞(International Latin), 而每種類別又各由五項舞蹈組成。標 準舞(Ballroom Dance)包括華爾茲(Waltz)、維也納華爾茲(Viennese Waltz)、探戈(Tango)、狐步(Foxtrot)和快步舞(Quick Step)。 教育中心主力教授拉丁舞。拉丁舞(Latin Dance)包括倫巴(Rumba)、恰恰恰(Cha Cha Cha)、桑巴(Samba)、捷舞(Jive)和鬥牛舞 (Paso Doble)。均有各自的舞曲、舞步及風格 , 根據各舞種的樂曲和動作要求 , 組编成各自的成套動作。而教授班別的不同 , 學費價格亦有所不 一樣。而收生方式前期以海報等作宣傳 , 後期大多是家長推薦為主 , 中心同時亦有分派老師入校教學。大班教學以培養小朋友興趣為要。而小課 則著重強化學生個人整體上的技巧,以及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以提升心理質素並能更好實行因材施教。工作室為保護學員 , 增建了地板防震 設計 , 為本澳獨有。亦會藉不同的機會帶學員們出外交流 , 如通過各類比賽、活動表演、交流和訓練營(8-10 日), 鼓勵及重點培訓學生的專業 技巧和加強對體育舞蹈的認識。

舞蹈——藝術教育

斜槓老師

負責中心運作和教學的徐騫言小姐,目前從事市場推廣及舞蹈教育工作, 係藝術教育界的斜槓青年代表。從小學習各種不同類別的興趣項目,而舞蹈則 是隨著年月伴隨著她的成長,所以選擇在這個工作類型繼續發展和深造, 實行工 作興趣合一。她認為6-7歲的小朋友已適宜開始培養藝術興趣。她覺得在本地, 內地和外地的舞蹈藝術教育存在較大的分別。主要分別在於學生和環境的不 同。在本澳,接受舞蹈藝術教育的環境相對較為舒適。學生們可以有更多自己 的想法,溝通表達和學習的空間。而內地的學生, 會接受極為艱苦的訓練,學生 們勤奮好學,服從而且非常刻苦,一有學習的機會也會非常珍惜爭取學習,舞 蹈界競爭環境激烈。

舞蹈——藝術教育舞蹈——藝術教育

跳著跳著影響一生

作為從事藝術教育的人 , 徐小姐認為在澳門普及藝術的情況比起以往的有所 向前 , 得多更多的支持和關注 , 特別可見在校內各式各樣的推廣和校外漸增的新 開展的藝術教育中心。近年教育行業競爭大 , 除教育工作外 , 藝術工作者在工作 上不斷有許多的革新。例如與婚禮統籌公司等合作 , 也有不同舞種的創新合作。 「跳著跳著影響一生」, 學習跳舞為學生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除技術上的直接 收穫 , 還能從小培養和鍛煉個人的性格毅力 , 體態 , 意志上的堅韌和耐性 , 心理 上的質素 , 未來工作待人以及個人的成長。徐小姐亦言 , 學生們的成就和對老師 用心教導的感激之心 , 是舞蹈老師們教授跳舞的得著 , 也成為了老師們繼續教授 跳舞的推動力。

舞蹈——藝術教育

———————————————————————————————————————

成人班, 星期一至五, 固定時間, 價格以每月的時段計。

小朋友班, 星期六日, 分大班(集體)和小課(單人), 價格以堂數計。

KAPO舞蹈工作室

澳門皇朝東南亞商業中心8樓RS室

舞蹈——藝術教育

發佈者:Nat,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30/%e8%88%9e%e8%b9%88-%e8%97%9d%e8%a1%93%e6%95%99%e8%82%b2/

(1)
上一篇 2021年6月30日 下午4:05
下一篇 2021年6月30日 下午6:1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