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期:新一年,新氣象,《瘋》持續為澳門文創人發聲

第41期《瘋》將持續為讀者呈現不同的澳門文創故事。在剛剛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  新特首即將帶領澳門展開新的發展篇章之時,《瘋》必然初心不改,堅守崗位,持續透過記錄澳門文創人背後的奮鬥故事,激勵每一位文創產業從業者,並將他們砥礪前行的事蹟傳誦出去,讓更多澳門人了解到文創產業得來不易,同時,對於受訪者來說,“回顧過往”必然是一幅令人難以忘懷的景像。

本期《瘋》重點推介,結合珠澳設計中心成立,澳門設計力量走進珠海,創造新景象。澳門設計中心透過與珠海華發集團攜手創立的珠澳設計中心,成為澳門首個落地國內的創意平台項目,讓我們看到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澳門文創發展新空間。未來期望透過珠海設點打破澳門長期以來在企業規模空間及人力資源的限制,將澳門的設計項目做大做強。

澳門文創人遊走四方,獲得世界認同與喝采。本刊記者訪問了剛於紐約取得Young Guns 17國際青年設計大獎的澳門青年設計師歐俊軒,他將為大家分享在美國以至世界設計界的所見所聞;另外,在第五十八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澳門公開徵集中取勝的作品《變形記》,其策展人林小雯將以反思性的懷舊分析作品的藝術價值,與現當代以至未來的澳門進行對話;前費城交響樂團首位華人指揮,澳門知名青年指揮家廖國敏先生將與觀眾分享古典音樂與生活之間的關係,了解指揮棒與聲音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創造出每一位觀眾心中獨一無二的哈姆雷特。

新一年,新開始,《瘋》將不斷更新澳門文創產業發展的近況,為讀者們提供最詳盡、最新鮮的文創故事。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12/24/41%e6%9c%9f%ef%bc%9a%e6%96%b0%e4%b8%80%e5%b9%b4%ef%bc%8c%e6%96%b0%e6%b0%a3%e8%b1%a1%ef%bc%8c%e3%80%8a%e7%98%8b%e3%80%8b%e6%8c%81%e7%ba%8c%e7%82%ba%e6%be%b3%e9%96%80%e6%96%87%e5%89%b5%e4%ba%ba%e7%99%bc/

(0)
上一篇 2019年11月4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9年12月24日 下午3:35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