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期編者語


藝術緣於一種堅持的恒心


一個「恒」字,道出世上許多成功者的成功秘法,即或是成就一件事亦當如是。只有堅持不懈,「只知耕耘,不問收穫」努力地做下去,假以時日,且不論成功的大與小,總會有相應的回報,是謂「天道酬勤」也。從很多文創藝術家的身上,我們都看到了這種堅持的力量。


本期的「人」欄目,我們便感受到了黎小傑畫家在藝術道路上的持之以恆和努力,時刻做好準備,堅持不懈地付出在藝術的道路上,一個台階一個台階的向上攀登,一步步地去實現自己的追求,終於走出了他的一番藝術天地。藝術家們對創作的堅持是令人敬佩的,同樣也不乏對各種文化堅守以待的藝術單位,這期我們會帶您一同走進兩間風格各異但又頗具特色的葡國餐廳和咖啡店,其中一個是是風格獨特的葡式餐廳「ALBERGUE 1601」,感受充滿歐陸特色的建築格調,品嘗地道特色的葡國餐,定會使您對「望德堂區」的多元化增添更深層次的瞭解。另一家是致力於提供和推廣正宗、專業的咖啡文化的「澳門咖啡喜愛協會(Macao Coffee Lover AssociationMCLA),堅持著一種對咖啡一絲不茍的精神,看看會長是如何從由「玩咖啡」的喜好變成「專業」的為機構團體開班授課的咖啡協會,這種堅持和執著讓人感受到了一種對咖啡的追求和態度。品嘗完有滋有味的葡式餐廳和咖啡文化,走進品欄目,我們為您推薦「Hana Hana Café」,這家處於鬧市中的咖啡店,宛如城市中的寧靜小花園,精緻的設計,優雅的環境和用心烹飪的美食,都值得您親臨去感受一下這份獨特。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每期都有的豐富的文創活動資訊,讓您瞭解近期的活動走向,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當中。


藝術是要「用心堅持」的,藝術的創作不像爬樓梯那樣可以一直向上,藝術創作經常會有苦悶和低潮期,這時就考驗藝術家的堅持和耐心,我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成功都是來源於堅持不懈,正如藝術的成就緣於那種堅持的恒心。受本澳濃厚的文創氛圍和藝術家們的影響,時下普遍民眾對於文創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加上各種生活條件的水準逐漸提升,以及藝術知識的普及之下,文化創意幾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即便您不是文創的創作者,也會是文創的欣賞者、消費者。我們渴望收到您們的來稿,與我們分享您的文創藝術體驗,在我們城市的四周正醞釀許多文化創意的花朵,多元與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正等著大家去挖掘、分享!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5/01/7%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4年5月1日 下午3:29
下一篇 2014年5月1日 下午3:5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