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公社Live Stream《我們的娛樂至死新世界》再次從反烏托邦文學作品出發

石頭公社Live Stream《我們的娛樂至死新世界》再次從反烏托邦文學作品出發

石頭公社繼去年在網上發佈《娛樂至死新世界》,從反烏托邦文學巨著《美麗新世界》出發,創作五部極具個人風格的錄像作品。今年7月8至10日,石頭公社將再次滙集五部藝術家李銳俊、莫倩婷、梁順裕、聶雯婷和黃小雅 ,一起創作《我們的娛樂至死新世界》,集結遊戲、錄像等豐富素材,並實時演出 (Live streaming),觀眾更會參與其中。

宇宙元年,我終於成為「我們」,在新世界中携手向前。
體驗全新語言,落實動人呼喚,在家鄉之中,我們是快樂異鄉人,
在虛擬宇宙,我們活在真實之中,
在綠牆之內,我們活得磊落真誠。
請來與我們一起享樂無窮,娛樂至死。

「『我們』是誰?我是誰?」–摘自《我們》

「就這樣,我們所有複雜、優美的生活都得以在不朽的語言中長存。」–摘自《我們》

2021年,五位創作人已經嘗試以《美麗新世界》出發,緊貼疫情來帶來的改變,進行了錄像的個人創作,以不同的影像表現形式於網上發表,以此細閱和反思當下每時每日發生在我們身旁的異境處處。

2022年,莫倩婷與李銳俊將聯手執導她們在「肢體解構」所發表的第三個反烏托邦文學系列創作《我們的娛樂至死新世界》,以赫胥黎(Aldous Huxley)的《美麗新世界》和薩米爾欽(Yevgeny Zamyatin)的《我們》出發,繼續承接這種因應全球病毒蔓延、疫症無休止的干擾,發展出全新的表演形式:線上實時劇場演出。五位現身處於地球不同角落的澳門創作人以集體創作方式,以當下的生存和創作形態來回應該書所提出的詰問。

⦁ 演出時間: 2022年7月8 – 10日 晚上8:00 (7:50 開放觀眾進入網上會議室)
⦁ 演出平台:網上會議室 演出連結以電郵方式送出
⦁ 演出票價:MOP 150
⦁ 演出將於網上進行,不論身處宇宙何方皆歡迎入場觀賞。
⦁ 購票連結:  ⦁ https://bit.ly/OurBraveNewWorld

聯合導演:
李銳俊 J Lei
莫倩婷 Jenny Mok

創作:
李銳俊
莫倩婷
梁順裕
聶雯婷
黃小雅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6/15/%e7%9f%b3%e9%a0%ad%e5%85%ac%e7%a4%belive-stream%e3%80%8a%e5%a8%9b%e6%a8%82%e8%87%b3%e6%ad%bb%e6%96%b0%e4%b8%96%e7%95%8c%e3%80%8b-%e5%86%8d%e6%ac%a1%e5%be%9e%e5%8f%8d%e7%83%8f%e6%89%98%e9%82%a6/

(0)
上一篇 2022年6月13日 上午9:41
下一篇 2022年6月16日 下午3:1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