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燧人氏」陳家欣插畫展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燧人氏」陳家欣插畫展

澳門, 2023 年 6 月 12 日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於本年 5 月至 9 月期間呈獻年度主題活動《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 集結本地五位藝術家, 以 ⸢ 五行⸥ – ⸢ 金⸥ 、⸢ 木⸥ 、⸢ 水⸥ 、⸢ 火⸥ 、⸢ 土⸥ 五種元素作為藝術創作的靈感,透過不同的媒材及風格,向觀眾展示每一元素在藝術上的可創造性及其獨特性,解構其創作理念及作品傳達的信息,藉此促進藝術交流。
⸢ 五行⸥ 的概念早於戰國時期已出現,當時是政治學的一種哲學系統,儒家把宇宙萬物根據其特徴劃分成 ⸢ 金⸥ 、⸢ 木⸥ 、⸢ 水⸥ 、⸢ 火⸥ 、⸢ 土⸥ 五大類別,後統稱為 ⸢ 五行⸥ ,這是對對宇宙間萬事萬物的五種不同屬性的抽象概括。
展覽第二場於 2023 年 6 月 21 日假遊.咖啡 CAFE VOYAGE 舉行, 呈現澳門藝術家陳家欣之插畫展「燧人氏」,以⸢ 五行⸥ 中的⸢ 火⸥ 為創作的靈感。
《燧人氏》
相傳古代中國神話中,燧人氏發明了鑽木取火的方法,為人類的文明發展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從此,人類對火的研究不斷精進,發明以各種不同材料,製造千變萬化的炊食器具和煮食方法。在人類對飲食的追求中,火成為了一種重要的元素,代表著文明知識和人類的創造力。
《燧人氏》展覽以火為主題,以五行中的元素「火」為創作概念,展示有關人類生火煮食文化的插畫。透過插畫,觀眾可以了解人類在還未有發明現今電子廚具之前,是如何進行各種烹飪方法的,例如蒸、煮、炆、燒、焗等,並感受到人類對創造力和知識的不斷追求。
觀眾可以細看各種煮食文化,發現人類在不斷地進步當中。這種進步的驅動力是什麼呢?對美食的追求慾?對優化生活渴望?還是人類內在的創造力?這些問題將在展覽中引發觀眾的思考和探究。
《燧人氏》插畫展將帶領觀眾一同探索人類對食物和火的獨特關係,感受到火煮食文化的魅力和深度。

展覽資料
展覽名稱 : 「燧人氏」陳家欣插畫展
參展人 : 陳家欣 (Vanda Chan)
日期 : 2023 年 6 月 21 日至 7 月 12 日
媒材 : 電繪
入場 : 免費
主辦單位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 : 恩藝設計工作室
場地協辦 : 遊.咖啡 CAFE VOYAGE
地址 : 澳門羅神父街 31-A 號寶美安大廈地下 D 座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日,下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

關於藝術家:陳家欣 Vanda Chan
澳門自由插畫家和兒童繪畫導師,英國 Falmouth University 插畫碩士畢業。其創作靈感主要來自食物的故事,未來希望以探索世界各地的美食為創作主題,透過作品將享然美食所帶來的喜悅傳達給觀眾。
插畫作品曾於 2020 年在個人插畫展覽《城市味》中展出,該展覽以澳門舊城市和飲食生活為主題,呈現澳門人的記憶。
曾於 LOUIS VUITTON MACAU 任職兼職彩繪師。亦與本地商業機構合作不同的插畫案例,客戶包括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和澳門電力公司等。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燧人氏」陳家欣插畫展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 AAMA) 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重奏之五人個展系列「燧人氏」陳家欣插畫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6/12/%e6%96%b9%e8%88%9f%e6%be%b3%e9%96%80%e8%97%9d%e8%a1%93%e5%ad%b8%e6%9c%83%e5%91%88%e7%8d%bb%e3%80%8a%e8%97%9d%e3%80%8b%e9%87%8d%e5%a5%8f%e4%b9%8b%e4%ba%94%e4%ba%ba%e5%80%8b%e5%b1%95%e7%b3%bb%e5%88%97-2/

(0)
上一篇 2023年6月12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23年6月14日 下午2:4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