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管樂藝術節》校園管樂之聲載譽歸來

由澳門管樂協會主辦,文化發展基金贊助,《澳門管樂藝術節》2023結合校園管樂之聲,以吹管樂器唱好澳門故事,即將於本星期三至五晚上19:45於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校園管樂之聲及星期六晚上20:00於聖羅撒英文中學禮堂舉辦《樂享‧即興》專場演出。繼四月份以以校園老師獻演的 “岑嘉倫大號獨奏音樂會”後,全澳各個學校管樂團將再度回歸舞台,包括了傳統校園管樂團以及新晉校園管樂團共同獻演,更有投身專業的澳門本地管樂及敲擊好手何嘉宜及周寶怡的專場演出《樂享‧即興》。值得一提的是,現居香港、來自澳門的著名音樂家孫穎麟將帶領團隊S’way薩克管重團,與澳門校園管樂精英組成的澳門管樂協會薩克管奏團同台演出,勢必獨領風騷。另外,來自台灣地區的黑種籽巴塞管三重奏,演奏有別於傳統的降B調單簧管的巴賽管(basset Horn),中音音色帶來柔和的色調,讓聽眾認識少見的單簧管家族一員的特別之處,產生不同的音樂想像。

本年度參演學校包括聖羅撒英文中學、菜農子弟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培道中學、慈幼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教業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以及鏡平中學的管樂團。今天遍佈全澳門的學校管樂團有賴於前人的構建,從葡人來華近五百年的歲月之中,文化藝術從上層階級發展,直到回歸後背靠祖國強而有力的支持,今天文化藝術普及化已經迎來了 “校校有樂團,家家有樂器”的時代。在融入國家大局,文化自信的推動下,澳門管樂協會跨越回歸前後,持續為澳門市民提供公共文化產品近三十載,作為協會品牌項目的【澳門管樂藝術節】已成為澳門管樂藝術的重要交流平台,見證着澳門管樂藝術活動的成長,豐富澳門市民,以及外地友人的文化生活,培養藝術人才,以管樂塑造具有澳門文化特色的藝術社區。

澳門管樂協會成立於1996年,多年積極於本澳大、中、小學組建管樂團,並且提供管樂教學。同時,於澳門舉辦了超過20年的《澳門管樂藝術節》,邀請國內外優秀管樂團體及個人在澳進行音樂會演出、大師班及工作坊等,提升本土藝術評鑑能力,堅守“紮根澳門,放眼世界”的宗旨,積極推動澳門管樂藝術的發展。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廣星)公開發售,有關音樂會查詢可致電管樂協會(28252825)或瀏覽協會網頁www.mbda.org.mo及Facebook專頁。

《澳門管樂藝術節》校園管樂之聲載譽歸來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7/19/%e3%80%8a%e6%be%b3%e9%96%80%e7%ae%a1%e6%a8%82%e8%97%9d%e8%a1%93%e7%af%80%e3%80%8b%e6%a0%a1%e5%9c%92%e7%ae%a1%e6%a8%82%e4%b9%8b%e8%81%b2%e8%bc%89%e8%ad%bd%e6%ad%b8%e4%be%86/

(0)
上一篇 2023年7月19日 上午10:09
下一篇 2023年7月21日 上午10:2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