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主辦之《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已於2023年5月20日下午15:00於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開幕儀式,活動邀請了澳門立法會議員陳浩星先生、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特聘教授吳衛鳴先生、澳門理工大學教授梁曉鳴先生、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先生、澳門舞蹈總會監事長郭蔚菁女士、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會會長黃錫鈞先生、《瘋》藝術雜誌執行主編張少鵬先生,為活動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典禮。活動從現場音樂伴奏下展開,由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黃少春致開幕詞,再由《瘋》執行主編張少鵬對雜誌的發展作出詳細的介紹,指出了《瘋》從2013年始的雙月刊,到2020年上旬改為單月刊,同年開創封面專題,結合澳門各藝術家的看法,針對性地指出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趨勢;2021年疫情下首辦第一屆《瘋》 年度藝術人物向澳門多個機構或個人頒發藝術奬項,以及2023年上旬《瘋》藝術雜誌網站(fantasiamacau.com)總閱讀量突破一百五十萬人次。

《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瘋》是澳門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於2013年創辧之文化藝術雜誌。除了發行實體刊物外,《瘋》刊在新媒體平台上同步刊載。《瘋》刊一直以來堅持 “面向澳門,背靠祖國,融合中西”的辦刊方針,持續對澳門老、中、青,具有資歷或是潛力的藝術家們進行採訪,亦令《瘋》成為了澳門藝術家的 “百科全書”,作為大中華地區讀者認識澳門藝術家的重要渠道之一。

展覽一共包括3個活動空間,在第一個空間,集中整理了往期所有雜誌,遊客可以翻閱實體讀本。在第二個展覽空間,講述著《瘋》過去十年發生的故事,包括了主編寄語,專題文章,雜誌大事紀等,遊客們可以在 “機票寄語” 上留言,寓意與《瘋》同行。第三個展覽空間,呈現出《瘋》刊青年藝術家的作品以外,也可以在共62期的雜誌封面牆上打卡拍照。

《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本次展覽由《瘋》藝術雜誌編輯部,聯同策展人方惠萍博士及袁心周實習生共同呈現。

展期:2023年5月20日至7月30日

《瘋旅》-- 瘋刊十週年主題展順利開幕 

發佈者:10Fantasi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5/21/%e3%80%8a%e7%98%8b%e6%97%85%e3%80%8b-%e7%98%8b%e5%88%8a%e5%8d%81%e9%80%b1%e5%b9%b4%e4%b8%bb%e9%a1%8c%e5%b1%95%e9%a0%86%e5%88%a9%e9%96%8b%e5%b9%95/

(2)
上一篇 2023年5月19日 下午2:26
下一篇 2023年5月22日 上午10:2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