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文化底蘊豐富的澳門小城,東西方藝術類型百花齊放,在我們目不暇給的同時,各種藝術形式已在新時代中默默成長與革命。繼去年現代書畫後,今年介紹水彩畫有趣好玩的一面。瘋堂名人匯邀請了三位同時活躍於藝術與設計創作的嘉賓,澳門水彩畫藝術家,林子恩、方惠萍與郝元春,分享現代水彩繪畫在主題風格與畫材運用的多種趣味,一起探索未來的發展路向。

日期: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點至五點

地址: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花園
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贊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

主講嘉賓簡介:

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林子恩

澳門出生, 十五歲入行二十歳創業。1983年移民加拿大,畢業於加拿大安省美術設計大學OCADU主修企業形象設計,以優異成績畢業並代表大學贏得全加大專學生設計比賽金獎。隨後受聘於加國的品牌名宿 Burns and company為設計師,先後創立 Articulation Group 及WilcoDesign , 客戶包括; 時任美國總統旗下的TrumpTower 、 加拿大皇家銀行 、 期間並贏得上海世博會澳門館的品牌形象設計、澳門航空的企業形象設計比賽金獎及全國第一屆國際品牌設計金獎 。 多年來活躍於兩岸四地的設計評審工作, 同時為加澳門兩地設計郵票接近一百枚,包括;加拿大金虎年郵票、第三輯澳門生肖郵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郵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紀念郵票等等。 2009年回澳,創立澳門佳作、梳打熊貓及官也墟,在數年間成為澳門炙手可熱的文創品牌。2017年受澳門特別行政區屬下的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聘為總監,協助年輕人創新創業。工餘特別喜歡寫生創作,2019年水彩作品 《建聯大灣區》入選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 2022年入選”筆墨丹青繪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美術作品展”。 現為澳門美術協會藝術顧問、澳門頤園書畫會常務理事、澳門理工學院藝術及設計系專業課程發展顧問、澳門當代水彩畫家協會創會會長,澳門水墨藝術學會理事等。 

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方惠萍

平面設計學士,視覺藝術教育專業大專學位,美術學碩士(銅版畫專業),教育學博士(兒童創造力教育)。現職瘋堂十號創意園總監,澳門美術協會副理事長、澳門教育發展研究學會副理事長及澳門插畫師協會監事長。曾於中小學,大專院校及成人培訓中心等從事藝術及設計教育工作。曾任教科目包括描繪,水彩技法,插畫,造型及材料應用,設計原理及色彩運用,會展設計,西方藝術史,澳門世界遺產欣賞等。 踴躍參與藝術創作及文創活動,曾參與多次國際及本地展出。藝術創作以視覺藝術為主,熱愛研究不同材料與顏料的可塑性,2019開始以澳門獨有物種為主題,創作並出版系列有關本土生態與保育的插畫、產品及出版物。 

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小島元春 yolanda kog (郝元春)
澳門自由插畫師,藝術課程導師。 曾舉辦過多次個展及國內外聯展,出版及參與出版多本繪本作品。創作範疇包括插畫相關設計,獨立出版,繪本創作等。合作對象包括各類藝術社團,商業品牌公司,廣告傳媒公司,雜誌,出版社作家等。 獲獎經歷:-2020年獲第五屆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平面視覺類作品優異獎。-2021年獲全國插畫雙年展CIB8專業組-商業應用類 金獎。-2022年獲 第九屆Hiii Illustration國際插畫大賽-優秀作品獎。-2022年入圍 Word Illustration Awards2022 世界插畫大獎WIA探索類別-長名單-2023年入圍 Word Illustration Awards2022 世界插畫大獎WIA出版類別-短名單 

網站:http://www.yolandakogillustration.com

瘋堂名人匯講座2023——當代水彩・新晉談藝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12/05/%e7%98%8b%e5%a0%82%e5%90%8d%e4%ba%ba%e5%8c%af%e8%ac%9b%e5%ba%a72023-%e7%95%b6%e4%bb%a3%e6%b0%b4%e5%bd%a9%e3%83%bb%e6%96%b0%e6%99%89%e8%ab%87%e8%97%9d/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5日 上午10:42
下一篇 2023年12月6日 上午11:3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