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Drama Society, UMSU),簡稱澳大劇社,成立於1993年4月17日,為澳門大學學生會附屬組織。澳大劇社除了為澳門大學學生提供更多的課餘活動外,更希望的是能夠提高澳門大專院校的戲劇水平,並與澳門的其他戲劇團體合作,期盼能共同推動澳門戲劇的發展。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他們也為對戲劇藝術有興趣的同學提供了一個發揮潛能的平台,讓同學們能夠在繁忙的大學生活中受到藝術的薰陶,並且培養出團體合作的精神,以提高其人文質素。澳大劇社利用定期舉辦活動及演出的機會,不斷提升同學們的創作能力以及表演的技能,以促進其互相的學習與交流。澳大劇社除了在校內外演出多個劇目,深受同學們的歡迎之外,亦曾到杭州、香港、深圳等地交流演出,為澳大同學開拓了較大的戲劇空間。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過往製作

大專兩校戲劇聯演——Maggie

一年一度的「Maggie」是澳門大學戲劇社會聯同旅遊學院戲劇學會一同舉辦的「大專兩校戲劇聯演」,2016年已是第四年舉辦。活動邀請澳門大學的導師作為導演,與澳門旅遊學院戲劇社的同學一起交流,共同分享、學習,亦從中增進大學生之間對戲劇的興趣。

「Maggie」是一個集體創作的戲劇演出,演員在導演的帶領下一步步構思故事的對白,每一句都是出自於大學生的心聲。「Maggie」講述的是一個年輕人在大學里的故事,因為貼近生活,取材於學生日常生活素材,所以特別容易引起學生們的共鳴。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跨地區交流,感受不同文化

澳門大學戲劇社會曾經以聯演製作,參與第三屆深圳、香港及澳門大學生戲劇節,挑選有熱誠的學生代表澳門去作演出。讓澳大及旅遊學院的同學能到不同的城市交流,感受當地的文化及欣賞其地區的戲劇,了解及加深對其地區的戲劇模式,從而達到學習提升的目的。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2017年度演出

重現古典風格,結合現代元素。

本次《搞x錯!搞乜鬼仲做莎士比亞之!因為我地搞x錯左。》的製作是由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主辦、澳門大學學生會協辦以及澎麗培訓中心化妝贊助。於3月2日至3月4日假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黑盒劇場作三場演出,是次的演出會再一次結合莎翁的名著,重現享負盛名的四大悲劇以及Romeo and Juliet,並以古典的風格結合現代的元素,呈現出一場極具時代性的演出。正因如此,演出既貼近觀眾的生活,亦使他們能夠更細緻地品400年前的戲劇經典。

 

x錯!搞乜鬼仲做莎士比亞之!因為我地搞x錯左。

《搞x錯!搞乜鬼仲做莎士比亞之!因為我地搞x錯左。》演出有別於傳統劇場製作上半為莎士比亞著名的愛情喜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講述Montecchi家族的Romeo和Capelletti家族的Juliet相識相愛相殉情的故事。除了講述故事外,當中亦會加插現代的情節及模仿,令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下半埸為莎士比亞著名的四大悲劇哈姆雷特》、《馬克白》、《李爾王》和《奧賽羅。形式主要為抽取四大悲劇的重點內容以及思想,再加以生動的表達和解說,滲入現代時事,為的就是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戲劇文化的傳承

其實此劇於四年前已作首演,當時由一群年青演員憑著對戲劇的熱情和勇敢一試的精神,給當時的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初是中學生的演出班底,在經歷四年的磨練後,現在已成為了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的重要成員,他們更希望能夠把精彩的戲劇演出帶給澳門的大學生。這次的演出不論是負責幕前演出的演員或是在幕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這群年青人都是在這部戲劇的製作商都是傾盡全力的,並且以是次的演出見證自己的進步,同時亦希望能讓更多的觀眾可以欣賞這次近乎専業的演出。

此外,是次的製作也十分榮幸,可以再一次邀請在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的陳冠中先生作為演出導演。演員除了主要團隊的成員外,也有其他熱愛戲劇的新力軍參與其中,務求呈現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莎比士亞戲劇。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本期編輯:Lin

記者:李嘉昇

發佈者:李 嘉昇,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2/28/%e6%be%b3%e9%96%80%e5%a4%a7%e5%ad%b8%e5%ad%b8%e7%94%9f%e6%9c%83%e6%88%b2%e5%8a%87%e7%a4%be/

(0)
上一篇 2017年2月23日 下午2:47
下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3:5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