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駐園計劃 │澳門雕塑學會《熔‧溶‧融》──紙材質雕塑聯展

2024駐園計劃 │澳門雕塑學會《熔‧溶‧融》──紙材質雕塑聯展

由澳門雕塑學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的《熔‧溶‧融》──紙材質雕塑聯展
將於2024年3月3日(星期日)下午3時正假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開幕式,並於2024年3月3日至4月27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B05室展出參展人陳源沅、俞心悦、陳雅婷、刁麗瑩、丁琦睿、盧 朗、鄧依婷和蕭智元的9件雕塑(紙漿雕塑)作品。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自2017年起在教學中加入了紙漿雕塑項目至今已經有7年時間。紙漿雕塑在普羅大眾的視野裡並不是一個常見的形式,但是紙卻又是人類日常生活中最孰悉的一種材料,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習慣了美術課本所介紹的傳統雕塑媒材如金屬石頭木頭,又或是心裡不自覺的預設了紙張是較低層次的雕塑材料。

本次展覽,第一就是希望能夠藉由這些紙漿雕塑作品,試著翻轉紙在我們心中的形象;再者就是藉由這些精美的作品,向觀眾說明藝術家如何透過獨樹一格的眼光,使這些被視作廢物的材料再次獲得一個新的生命。

藝術家介紹:
陳源沅,視覺藝術課程大四,主修雕塑,熱愛看小說,喜歡貓,最喜歡的藝術家是鹽田千春。

俞心悦,2002年出生於澳門。受同儕與漫畫影響開始對美術產生興趣。於2020年起就讀於澳門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視覺藝術課程,修讀美術專業,主修雕塑。

陳雅婷,視覺藝術課程大四,主修雕塑。喜歡各種材料的質感。想要在家裡養漂亮的花,卻連仙人掌都會養死,因此正在苦惱中。

刁麗瑩,視覺藝術課程大三,主修雕塑,喜歡看動漫,熱愛美食,喜歡給東西加上腳。

盧朗,視覺藝術課程大二,主修雕塑。喜歡在獨處的時間中思考。

丁琦睿,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大二雕塑專業學生,喜歡音樂,美術和模型。

鄧依婷,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課程大二生,主修雕塑。

潘悅,視覺藝術課程大二,主修雕塑,熱愛旅遊,喜歡接觸不同的文化,進行探索。

蕭智元,視覺藝術課程大二,主修雕塑,熱愛所有藝術方面作品、特別是立體特作品和新奇特別特的藝術作品,最喜歡聽歌。

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展期:2024年3月3日至4月27日
開幕時間:2024年3月3日(星期日)下午3時正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B05展室)

2024駐園計劃 │澳門雕塑學會《熔‧溶‧融》──紙材質雕塑聯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2/21/2024%e9%a7%90%e5%9c%92%e8%a8%88%e5%8a%83-%e2%94%82%e6%be%b3%e9%96%80%e9%9b%95%e5%a1%91%e5%ad%b8%e6%9c%83%e3%80%8a%e7%86%94%e2%80%a7%e6%ba%b6%e2%80%a7%e8%9e%8d%e3%80%8b%e2%94%80%e2%94%80%e7%b4%99/

(0)
上一篇 2024年2月21日 上午11:51
下一篇 2024年2月22日 下午5:0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