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參與工作坊的學員

「我們是一群用雙手去創作的澳門人,我們希望用血汗去燃燒青春,帶動澳門的手作業發展,用創意和藝術去感染他人,為創作而努力,為創意而生!」這是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的吶喊。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下稱Oh My Hand)於2012 年由會長伍嘉欣和Fion創立,該會為非牟利的文化創意社團,宗旨為凝聚本澳的創意手作人、推動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揚文化創意的社會功能,以及向市民展示具創意的生活態度,藉以提升大眾的生活質素。Oh My Hand支持原創,希望可以透過手作提升生活質素。對於一般人來說,手作可能是一個減壓的方法,而對手作創作人來說,手作就是事業。

 

Oh My Hand之巡迴工作坊

Oh My Hand和政府有緊密的合作,政府如果需要導師開設工作坊,都會透過Oh My Hand尋找導師,而Oh My Hand的會員就可以藉著這個平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創意,協會令到每一位會員都有機會參與活動。Oh My Hand不定期會舉辦巡迴工作坊,會員可以主動參與,成為工作坊的導師,亦可以報名參加巡迴工作坊的活動。而今年舉辦的巡迴工作坊會於四月正式開始,是次巡迴工作坊的活動會為澳門市民和旅客帶來更多具有本土原創特色的元素,本次活動邀請了專業的創作人士擔任導師,為工作坊注入新元素、新色彩,內容涵蓋平面繪畫、二維空間創作設計、漫畫創作、多維空間手作藝術等等,種類繁多豐富,足夠大家約齊三五知己玩足整個四月到十二月。Oh My Hand希望透過工作坊令到更多市民和旅客了解本土文創工作者的發展足跡和藝術創作,同時發掘更多小城內的藝術色彩,讓更多不同層面的人士都可以接觸到文化藝術,把她融入到生活中。 巡迴工作坊歡迎廣大市民以及旅客參與,詳細內容可以瀏覽協會的專頁。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工作坊中學製作


除了開設工作坊,Oh My Hand亦會參加由文化局主辦、民政總署協辦的《塔石藝墟》,展示和售賣自家原創品牌及產品。藝墟舉辦多年,已經有了一定的名氣,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旅客前來。而文化局又邀請了包括內地、香港、台灣及馬來西亞等地的文創工作者參加,讓各地的文創工作者可以互相交流之餘,市民和旅客又可以增廣見聞。透過藝墟,Oh My Hand曾於2016年被台灣人邀請到台灣的市集Pop Up Asia,藉著這個機會去推廣協會,宣傳和設置攤位售賣原創飾物和布袋。而今年的4月中亦有幸可以參加香港的市集,預計2017年下半年會於澳門和藝術無國界合作聯辦四人展覽,主題為手工和原創。Oh My Hand很高興手作事業能夠被認同,期望將來可以到更多的地區參與不同的市集活動。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參與台灣市集

與日俱進的澳門手作

GIGIOh My Hand的其中一位會員,於2014年入會,目前為協會的副理事。她認為澳門的手作產業發展與日俱進,以前參與藝墟擺攤的人數不多,前來的市民和旅客亦不多,但到了現在,藝墟的攤位已經爆滿,增至二百多個攤位,甚至出現了很多原創的品牌。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手作人GIGI


GIGI表示目前民間和政府多了很多互動溝通,而供創作的資源又多了很多,唯一吃力的就是租金問題,難以找到相對便宜又合適的場地,幸好有網絡這個平台,至少可以和市民大眾推廣手作業。另外,GIGI覺得望德堂區舉辦的藝術活動很吸引而且又多元化,可惜宣傳不足,有時會令到市民和旅客錯過了,她建議舉辦一些年度活動,或者加入主題,多更新網頁,多在宣傳方面下功夫,就會事半功倍。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手作課程


倘若你對創意手作有興趣,Oh My Hand非常歡迎你加入手創協會這個大家庭,於Facebook搜尋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的專頁,即可填表申請入會,成為會員後就有機會可以參與Oh My Hand的活動了!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Oh My Hand)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本期編輯:Lin

 


發佈者:卡樂B,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5/02/%e6%be%b3%e9%96%80%e6%89%8b%e4%bd%9c%e5%8f%8a%e5%89%b5%e6%84%8f%e4%ba%ba%e5%8d%94%e6%9c%83%ef%bc%88oh-my-hand%ef%bc%89/

(0)
上一篇 2017年5月2日 下午3:31
下一篇 2017年5月3日 上午11:4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